鳳梨阿北說故事-抉擇(20)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代工廠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常有人說東西做不好,就換一家工廠做,但一家能配合的代工廠養成,是需要花時間與耐性的。尤其鳳梨葉皮革在台灣的生產技術沒人可諮詢,做出的產品有明顯瑕疵,是預期中的事。原先設想會有客群,可接受原汁原味自然工法的產品,經過努力就是不見訂單,這時面臨抉擇要改變工法和策略,經與西班牙Pinatex的討論,確實找到了具體的解決方案,代工廠試了新工法在大包上,發現效果很不錯,但用於先前做出的短夾來補救,感覺效果卻不是很好。
阿北』又面臨另一個抉擇,之前的短夾庫存要如何處理?經過深思決定停售,外觀的品質不良,這是客人無法接受的,所以忍痛做一個了結。由於小包不能做包邊處理,之前開發的鑰匙包和名片夾以及零錢包,決定暫停量產的計畫,未來以推廣可以包邊的大包為主,這個決定讓『阿北』付出二十多萬的學費。
申請的工作坊資本額已燒完,如果要繼續就必須再籌資,『阿北』再度陷入另一個重大抉擇。在思考期間剛好看到教授法師,揹著一個很破舊的布製僧袋,同時手上又拿一台16”的筆電包,心想要供養師父我生產的鳳梨葉皮革波士頓包,透過一位師兄詢問師父能否接受我的供養?師父欣然同意說只要不是真皮的包就可以。由於之前的波士頓包太小,所以特別量過師父的筆電大小,重新製做一個比較大的包,發現這個包容量不但大,且外型也更好看。剛好一位朋友也需要一個公事包,問他是否可接受一樣的包?看過要供養師父的包後,這位朋友同意接受。
經過工法的改善,以及策略修正做大包,終於賣出一個大包,感謝這位朋友對『阿北』的支持,讓鬱卒一段時間的我,稍微鬆了一口氣。在供養師父包包的時候,有跟師父說可能會結束事業,但師父鼓勵我,認為植物性皮革產品未來是有前瞻性的,希望我能再撐一下。
阿北』會繼續撐下去嗎?
向下文長,復待來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湛欽銘
湛欽銘
中年失業的阿北,在歷經四年的努力求取工作,但都碰壁的狀況下,決定創立自有品牌,以『鳳梨阿北說故事』,來翻轉人生求取突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