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阿北說故事-是堅持還是執著(22)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在台科大上職訓網路募資課程時,『阿北』提議用醜的有機蔬菜製作素水餃來籌資,當時同組同學沒採納我的建議案,而是採用另一位同學的提案,那就是用鳳梨葉皮革做開運長夾。剛開始覺得有難度不看好,但是老師卻對這提案表示有機會,經由同學們的討論以及連絡廠商,發覺並非很難實現,所以『阿北』自掏腰包買樣品,並且積極地找工廠打樣,在結訓前樣品就已經完成,得到老師及同學們的讚賞。不過上課的作業是一回事,要真正把商品上網路募資,這中間還差了一大段路要走。
阿北』深深被鳳梨葉皮革所吸引,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希望推廣植物性皮革,讓消費者除了真皮外還有另一種選擇,加上「鳳梨」台語是「旺來」的意思,讓我有捨我其誰的衝動。畢竟鳳梨葉皮革的加工,在台灣的技術還無法掌握得很純熟,每每打出來的樣都不甚滿意,直到向西班牙請教後,加上代工廠老闆努力研究突破,目前做出的樣品得到大幅改善。由於資金燒完將故事分享出去,才有長輩朋友特別來規勸我停止「無底洞」的投入,也有師兄打電話來勸我,找一份固定每月有收入的工作,『阿北』很感謝這些關心我的朋友,為了理念我應該要堅下去,但長輩朋友卻認為我是固執。
代工廠老闆說了一句話是蠻中肯的,他說:「如果你成功,每個勸你放棄的都是錯的;如果你失敗,每個人都說得很對。」,他要我問自己,當初做鳳梨葉皮革的初衷是什麼?要檢視自己的價值觀,如果做這事是符合自己理念,在還能夠負擔起的狀況,要勇敢的堅持一下。
阿北』還有條件堅持下去嗎?
向下文長,復待來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湛欽銘
湛欽銘
中年失業的阿北,在歷經四年的努力求取工作,但都碰壁的狀況下,決定創立自有品牌,以『鳳梨阿北說故事』,來翻轉人生求取突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