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遊一古嚴寺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門口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高雄仁武的古嚴寺,寺廟位於大馬路旁的巷弄中,並不是很難找,這個寺廟的名稱有其意義,古,很久很久以前,嚴,就是莊嚴,其意義為要找回我們本來具足的佛性,那份清淨莊嚴
這是一座用於修行的佛寺,平常並不會有太多的香客,以前有來過一次,不過當時因為時間的關係頗有走馬看花的感覺,這次在來,我呆了一個多小時,這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感覺到自己焦躁的內心漸漸地平靜下來
古嚴寺第一代住持是德華禪師,現任住持是慧度法師
一樣是上網查了一下,我發現現代的禪師其實都比一般人更懂得網路的運用宣傳,讓我對於和尚的刻板印象大大改觀,或許是因為我查的都是一間大寺廟的領頭人吧?畢竟想要帶領一間寺廟不比帶領一個企業簡單,相反的要難很多
青山、綠水、古寺、石佛,很有禪意
剛剛提過,古嚴寺是提供修行的寺廟,出乎預料的,不是出家眾也可以報名,每個月的月末都會有二日禪的禪修活動,老實說我還蠻感興趣的,改天有痛可以來試試看,可惜最近幾個禮拜六日的行程都滿了
大悲殿
這個是古嚴寺的誦經講堂,大悲殿,我刻意挑了個僧眾做功課的時間去,就是為了能夠凝聽佛音,去的時候我無聲地在門口凝聽了一會僧眾的誦經,宗教的確有讓人平靜下來的神奇能力
大雄寶殿
大雄寶殿的大門口有著四大天王巨幅彩繪浮雕,莊嚴而華麗
牆上則是採藏式建築風格十方諸佛之佛龕非常壯觀
大雄寶殿-內部
靜坐
這是古嚴寺的大雄寶殿,非常莊嚴,上頭供奉的毘盧遮那大佛
前面三尊左至右分別是

東方藥師琉璃光佛、本師釋迦牟尼佛及西方阿彌陀佛
去的時候大殿只有一名修士正在靜坐,我也挑了個位置盤膝靜坐,想讓自己靜下來,之前說過我一直有靜坐的習慣,但因為精神狀況的因素早就停下了這個習慣,因為我壓根靜不下來,一靜坐內心的煩悶暴躁感幾乎會壓跨我,努力過了一陣子,我只能投降,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環境,又或是佛陀庇佑,我久違的再一次進入內心,心湖久違的如同鏡子一般的平靜,不再有漣漪
護法神
護法神
這是大雄寶殿外的兩尊護法神,走近看可以看得出雕刻的非常精緻,肌肉的紋理臉部的表情都刻劃的栩栩如真
千手觀音
千手觀音
位於門口右側一偶的千手觀音神像,由於在戶外,上面充滿著斑剝,還有青苔附著但是不顯破舊反而顯得很是莊嚴、厚重
報恩堂
擴散照片
報恩堂-內側
報恩堂的來歷
千手觀音
在古嚴寺停車場對面有一個報恩堂,也是古嚴寺的建築,踏入其中有一種一秒來到日本的感覺,內部完全採日式建築的風格,外部的庭院也是統一風格
結尾
整體來說,古嚴寺我覺得是很值得專門來逛上一圈的景點,距離義大也挺近的,有興趣可以來看看,真的值得一逛
不過因為是修行的世外之地,所以大家來這裡記得保持安靜,不要喧嘩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