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推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本可以讓你一讀再讀的書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接觸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因為高中的讀書會活動,全班一起讀同一本書再分成小組討論,對當時的我來說這是一本精彩的「冒險故事」,並被那句「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熱血沸騰。


故事概述:出生於農家的男孩因為渴望旅行成為了牧羊人,有一天卻開始夢見一個在金字塔下的寶藏,在吉普賽人與神祕老人的指引下,他選擇賣掉羊群前往埃及尋寶,信心滿滿的他卻在第一天就被騙光了所有錢財,並且困在語言不通的異地......


第二次翻開時我正在對基督信仰產生興趣,因此我看到的是裡面的神學與完成使命的部分。


第三次閱讀我正處於人生的失落期,那些因為各種原因沒完成內心渴望事物的人,一一跳到我的眼前,敘述著我此刻的處境。


第四次重讀到一半時我突然驚覺,少年一開始的夢想便是旅行(渴望看遍這個世界),而他在尋找寶藏一路跌跌撞撞瘋狂卡關的旅途上,不知不覺已是完成了他最初的夢想與渴望,他貌似超級不幸運高機率的失去所有財產,但每一次的重啟身上又多了一段經歷與別人奪不走的能力。


這一次我看的特別慢,一方面我逐漸發現一些前後呼應的小驚喜,一方面這次又跳出了我以往完全沒讀進去的話語,關於愛、周遭的預兆、心與自己的關係還有我為何該抓住這一次的前進不要放棄。


不用怕,這是一本在國、高中就被推廣的書籍,雖然裡面有著天大的人生秘密卻非常易讀有趣(不管看幾次最後金字塔那段仍是氣到笑),你需要的是放鬆心情翻開書,它自然會傳達你需要的訊息給你。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資料引用

書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作者:保羅.科爾賀

出版社:時報出版

繪者:恩佐

譯者:周惠玲

*附上照片本意是為推廣閱讀,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撤圖




𖤐謝謝你點進文章並看到最後,很開心我所喜歡、關心的事物有你的參與,歡迎按下愛心與留言,給我鼓勵或分享你的想法唷~

17會員
22內容數
「藍色圖書館」是個虛擬空間,由故事砌成的安然之地,希望透過這個地方能讓你與某個作品相遇,這裡不只分享書籍、影視、展覽,也會有許多館員伊本的工作雜談、生活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