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盆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在網路上買了觀葉盆栽
想說如果相處融洽
就可以賣不同品項的植物
我的攤位上都是多肉
因為我比較會照顧他們

照片上看起來是一吋小盆栽
送來後~~是3吋盆
大大大傻眼
很困擾
而且陽台放不下了
因為有一半都是我的多肉
一半是室友的觀葉植物
就把他們帶去辦公室
辦公室擺了很多姐姐們的多肉
想說應該沒關係吧

旁邊的助理搬新宿舍
問我說在哪買的
他搬家後也想放一盆在家裡
我說不用買啊我送你
她搬完家的隔週
我就送了我的多肉當喬遷賀禮
還好她很喜歡><

研究所的朋友也說要來找我
順便買一盆
我做了一樣的給她
她也喜歡~

那我的設計
應該還算是大眾會喜歡的設計吧?!
希望~~



























23會員
213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諮商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9-我看見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自己感到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梨泰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在幹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秘密基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麥抗稻瘟病基因 Rmg8的演化水稻稻瘟病菌,是引起稻熱病的兇手。稻熱病在85個國家(包括台灣)都有發生,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更可怕的是,在1985年,水稻稻瘟病菌把魔爪伸向小麥!後來科學家們發現小麥有個叫做Rmg8的基因,可以抵抗此病。 但是,這個基因到底怎麼出現在小麥中,又怎麼取得抗稻瘟病的技能的?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20
一季一會:草莓盆栽的小幸福不管你對園藝是否有濃厚的興趣,只要家裡有個能曬到太陽的空間,不妨趁現在正當季,買一盆草莓盆栽,小小的也行,看著白色小花蛻變成一顆美麗的紅寶石,是很特別的經驗與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熟齡女子的獨活樂園
2024-01-14
酪梨(牛油果)籽小盆栽成果分享前天發表的:用酪梨(牛油果)籽種出桌上小盆栽-(生活DIY) 竟然受到演算法的青睞,被Google 推薦, 不到24小時,就成為方格子免費閱讀文章的TOP5, 原本神秘女子嫌棄老安照片照得很不好, 看到作品受到了歡迎,神秘女子鳳心大悅, 逼叫我再貼幾張她自己拍的成果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8-16
用酪梨(牛油果)籽種出桌上小盆栽-(生活DIY)夏天到了,吃水果的時間比較多,愛妻神秘女子受到了網路上傳說的影響,常常買富含植物性脂肪的酪梨來吃。 而酪梨籽又是製作桌上小盆栽的良好材料,因此夏天過後,家中又會多了很多的酪梨桌上小盆栽。 浸泡於清水中,每三天左右換一次水。 浸泡到酪梨籽自然裂開後,放入花器,底部舖上麥飯石。接下來每日用噴水器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8-14
吃完的桂圓籽別丟,用桂圓籽種出桌上小盆栽。#桂圓籽小盆栽:(栽種者:老安的愛妻--代號:神祕女子) 現在正好是桂圓上市的時候。桂圓真的很容易種成功。 吃完了桂圓: 一、將種子上殘留下的果肉全部撥乾淨,然後浸泡在清水中大約一週,每一到二天更換一次水,看到桂圓種子自然裂開就可以了準備種了。 二、之前用麥飯石,這兩年發現用種蘭花的水苔,更適合種室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8-01
盆栽故事的聯想故事 看過一個故事,印象深刻,故事是這麼說的: 老禪師最喜愛的盆栽,竟然被負責打掃的小徒弟給摔壞了,小徒弟一時嚇壞了也楞住了。旁邊的師兄之一有點幸災樂禍的說:「喔喝,這下看你怎麼辦?師父一定會很生氣的,一定會把你趕出寺院的!」小徒弟把摔壞的盆栽整理好之後,提心吊膽的去報告老禪師,並準備接受處罰。老禪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10-28
羅漢松小盆栽羅漢松(學名:Podocarpus macrophyllus)是羅漢松科羅漢松屬植物的一種。 常綠喬木,可高達18公尺,通常會修剪以保持低矮,葉為線狀披針形,長7至10厘米,寬7至10毫米,全緣,有明顯中肋,螺旋互生。初夏開花,亦分雌雄,雄花圓柱形,3-5個簇生在葉腋,雌花單生在葉腋;種托大於種子,
Thumbnail
avatar
david22335
2022-10-23
盆栽  一處住商混和地區的小巷開了間可愛的植栽店,以精緻迷你、專為上班族與都市叢林的小小套房為主要客群,由於時髦的設計深受年輕族群喜愛,也成為一項熱門的送禮選擇。   中午休息過後,我跟老闆兩人分別在前後店忙進忙出,他製作客人的訂單,我則負責接待客人,看看時間,差不多到了兩組客人約定取貨時段。
Thumbnail
avatar
花氏痴子
2022-09-07
花園內鬱鬱蔥蔥的盆栽棚:The Potting Shed 小餐館The Potting Shed 就像是花園內一間佈滿盆栽的木棚,從走道往室內漫步,可見整間店被一株株熱情、開放的綠色植栽圍繞,懸掛的植物、陶土花盆,搭配雅緻的再生木材家具組成一個舒適的休憩空間。
Thumbnail
avatar
跳跳糖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