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當你的扶手!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男孩與女孩
有一天,我凌晨五點多起來要到洗手間,看到兒子房間的燈是亮的。知道他起床了,我也不以為怪,因兒子一向早睡早起。
突然,兒子打開房門,走到我身旁,向我伸出手,笑著說:「柱子在這!」我知道他想表達的意思是:我是柱子,可以當你的扶手。就這樣,整個進出洗手間的過程,我都抓著他,他當我的扶手。
為何兒子會成為我的扶手?
這就要說到我那陣子身體微恙。大致來說是中醫說的受風邪,類似感冒症狀。不嚴重,唯一困擾的是,我會突然一陣暈眩,特別是在剛起床和剛躺下時。
第一天,我在半夜起床到洗手間時因此撞到頭,所幸無大礙,只是有點驚險,不過也因此知道下次要放慢動作。我將這件事告訴了全家人,我想,兒子是將這件事放在心上了,所以在這天特地走出房門,當我的扶手。
大家常說女兒貼心,以我個人經歷來說,我認同。
女兒嘴甜,每天總要說上幾回:「媽媽!我愛你!」、「媽媽!我最愛你!」、「媽媽,我喜歡你!」、「謝謝媽媽!」。
嘴甜又靈巧的女孩兒
有時在我要出門時還會說:「媽媽小心,不要滑倒喔!」等等,但我幾乎沒聽過兒子對我說:「媽媽!我愛你!」但兒子偶爾也有貼心之舉,例如這次的「扶手事件」。
當下我真是一陣暖心,也覺得很好笑。兒子的貼心很直接、很實際、很幽默,也有點酷。我的觀察是,男孩女孩都能貼心,只是表達方式不同。
我覺得上帝創造男女、甚至是每個人,都很獨特,很有差異。雖然差異常造成誤會與困擾,但若用心體察,試著從不同角度看差異,就能為關係加溫。
表達愛需要學習,接收愛也需要學習。育兒和婚姻生活為我提供了許多練習的機會,也不得不練習啊!
不容易,但值得!
後記:
各位不用擔心,暈眩症狀在四天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感冒也順利痊癒。我跟先生說這件事時,先生笑著說: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昨天去逛街買東西,所以什麼症狀都好了啦!」
我回:「才不是呢!明明就是因為我遇到好的基督徒中醫師好不好!感謝上帝啦!」
只能說,我家兩位男士的貼心與關心,
嗯!很獨特!
兒子畫作,讓我想到上帝的每樣創造都是獨特的。
「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聖經.箴言10: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