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 Raver? 之一 白首Raver話當年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方格子文友自介讀到「現在只想做喜歡的事...跳舞...」,我的眼睛一亮,瞬間變成想話一下當年的「白首宮女」(笑),我當然不會是宮女,頭髮也還沒全白(啦?!),曾經應該也算是個raver吧。。
十七年前(2005年)獨自飛往巴西聖保羅參加Skol Beats Festival,根據維基百科網友共筆,Skol Beats 是由巴西啤酒品牌 Skol 在聖保羅舉辦的年度電子音樂節,是當時巴西最大的電子音樂節,首屆是 2000 年,最後一屆是 2008 年。第一次自助旅行到巴西 (那時傻傻以為自己破破的西班牙語可以通,可是大姊啊,巴西人講的是葡萄牙語啊...)));猶記走在聖保羅街頭以英語問路也不太通(聖保羅人就是不說英文),想找公車站牌,發現當地人在middle of nowhere沒站牌的地方三三兩兩站著,完全無法分辨他們到底是在路上閒聊還是在等公車啊啊啊。儘管為了找路吃了點小苦頭,但一切都值得,就在踏進Skol Beats那個完美夜晚...
一種愛得要死的無名渴望
......那年在現已關站的msn space寫的雜記.....
一種愛得要死的無名渴望,狄波頓告訴你 (原寫於2005/5/2 上午 05:48:00)
出發至巴西前,我重新閱讀的是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的《旅行的藝術》。狄波頓很容易讓人一頭就栽進他預設的幽默風趣與喋喋不休的寫作氣氛裡,讓快四年多沒有長程旅行的我在這種無暇多想的墜入之後,就能暫時忘卻巴西治安可能有多糟的現實。雖然他劈頭就舉了不少旅行的現實與期盼不能畫上等號,現實可能令人大失所望....等等旅行可能會發生的失望之處,但啊,我還是從狄波頓的文字裡讀到了一種他對於所有事物慣有的嘲諷批判但骨子裡卻愛得要死的蛛絲馬跡,太妙了,對,我對於旅行就是愛得要死,跟洪博提到自己旅行的動機也有關:「有一種無以名之的渴望驅使我遠離煩悶的日常生活,轉往一個奇異世界。」
在我的理解裡,隻身旅行沒有什麼偉大的意義,這背後就只有愛得要死與遠離煩悶的日常,或者,再來點小矯情的註解也不錯,那就是「實踐幸福」。
56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