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旅行都在自得其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這是某旅行者得到的評語。


自得其樂按字面翻譯,是一個人自己沉浸其中享受其快樂,簡略粗俗點可以說是,自己覺得爽!所以,自己覺得也就代表別人不覺得囉。


其實每個人嚮往的旅行很不同,曾看過有人每次出國就幾乎只去日本玩夾娃娃,和去泰國拜四面佛和逛附近市集,但有人旅行卻是集點國家,每個地方都想要留下足跡,有人旅行喜歡搜尋當地美食餐廳,有人覺得美食小吃就是一大享受,有人喜歡徒步旅行,有人喜歡五星級享受才叫旅行。


我自得其樂旅行又是怎樣?


很簡單就是「看世界」,看原本生活以外的世界,可以是令人震懾的世界奇景,亦或平淡無奇的鄉鎮聚落,可以是追尋歷史,探索地理,亦或是人生百態。


我自覺自己自得其樂的旅行似乎不群眾,因為我的快樂不想只是來自於美食或享受的小確幸而已,而是要能有好奇心被滿足的喜悅,也因此,我自得其樂的旅行可能不奢華不享受,可能是別人所謂的窮遊,感覺無聊,但我的的旅行一定多了文化涵養和心靈成長。


當然,我的旅行快樂可以來自於走進文青咖啡廳享受著美食佳餚,但更大的喜悅是和北港90歲的奶奶聊幾小時有關她的人生經歷。旅行中看到琳瑯滿目的小物精品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但更讓我心跳加速是,穿梭在海岸山脈終點的都蘭山上,尋找阿美族發源地那時,以及看到中央山脈起點烏岩角,和站在台灣南極點更是讓我激動不已。


我可以了解別人自得其樂的旅行,因為誰會不喜歡享受的旅行呢!但是我自得其樂的旅行,又或我們這類少數群眾的自得其樂旅行,應該很難讓人理解吧!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保障你的旅行平安,解析旅遊平安險與旅遊不便險的差異!在你踏上精彩的旅程之前,除了行李和行程的籌備外,更不能忽視的是旅遊保險的重要性。旅遊平安險和旅遊不便險是其中兩種廣受歡迎的保險種類,然而,它們之間存在著一些關鍵差異。本文將解析這兩種保險的區別,並提供你購買旅遊平安險的充分理由。
    avatar
    陳彥竹
    2023-12-13
    🌍Trip會員制度:你的旅行夥伴🌍探索 Trip.com 的會員制度,開啟一趟充滿優惠的旅行之旅!從賺取 Trip Coins 到享受專屬折扣,每一次的冒險都更加划算。不僅如此,24小時的客服支援確保您的每次旅行都順利無礙。立即加入,讓 Trip.com 成為您最佳的旅行夥伴!
    Thumbnail
    avatar
    阿學
    2023-10-13
    你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旅行- 你該懂得一人旅行的五件事一人旅行 人生優先清單 來計劃一個旅行吧! 你的腦海中是怎樣的景象? 是否想到的在自己夢想清單上獨自走完一段朝聖之路? 想要體驗一趟滑翔翼的旅程? 我們無法否認和親友們一起旅行的興奮,而獨自旅行則是讓自己得到增值、獲得屬於自己體驗的時間。這是一場撐開你眼界的際遇以及心的開闊。
    Thumbnail
    avatar
    子非余
    2023-10-10
    為你的旅行提供很大幫助的用品一旦聊起背包客,我們總是想到各種熱帶、大自然等美麗景色,以及通過旅行積累的樂趣及踏上新的旅程去探索新的世界。對背包客來說,可靠的背包及必要的旅行裝備對於旅行的體驗同樣重要。背袋、手機掛繩和後背包這些非常流行的旅行裝備,可以為你的旅行提供很大幫助。 背包是背包客最常用的外出旅行、出差迎接好友或者社會活
    avatar
    陳彥竹
    2023-05-22
    【新手日本自由行攻略】4個關鍵掌握你的旅行花費,玩的更超值【新手初次規劃日本自由行:如何掌握旅行花費】 自由行是當今旅遊方式的主流,不少人都喜歡為自己設計行程,自由地探索異地風景和文化。然而,自由行的好處同時也帶來了一些困難,如何掌握旅行花費就是其中之一。 在日本自由行,預算掌握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日本的物價水平相對較高,特別是東京、京都等大城市,旅行花費可
    Thumbnail
    avatar
    ViVi老師❤️小玉子日語教室
    2023-03-06
    預約你的太空旅行... 我是一個有完美主義的強迫症患者 但又不想遺失最真實的樣貌 決定開了新的帳號 @turtlechen_
    Thumbnail
    avatar
    筱龜🐢
    2022-10-01
    研究古早的旅行指南,增加你奇怪的旅行史知識:我讀小牟田哲彥《跨越世紀的亞洲觀光:明治.大正.昭和,日本旅遊手冊中的世界》古早的出入境有效證件,跟你想得不太一樣;觀光群體與旅遊手冊的讀者,其實沒有很「大眾」;華燈初上時,你可以去哪;當女性開始閱讀旅遊手冊,改變了甚麼;紙本的旅遊手冊,還有未來嗎?是否會走向瀕臨消失的命運?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2-28
    【戰爭主題策展】戰爭陰影下,你的旅行要取消嗎?一百年前的旅人會怎麼選擇呢?百年前戰爭下的旅行物語,跟活在現下的普羅大眾所想像的,其實很不一樣。你的旅行當然可以因戰爭而取消,但我要在烽火漫天繼續我的行程,也實屬合理,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03-21
    旅行觀察//其實是個人特質決定你的旅行體驗。他人的經驗只能做為參考,無法再次重製相同的,但每個人會有一份專屬於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奇天線
    2020-07-17
    【日本中部・北陸】~2~讓書伴你旅行的設計旅館LAMP LIGHT BOOKS HOTEL離電車站步行3分鐘,離飲食鬧街也只須走5分鐘的LAMP LIGHT BOOKS HOTEL燈光圖書飯店在2018年2月剛開幕,這也是本人首次住到啟用不到一年的飯店,著實令人有著衝上浪頭般的興奮。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