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百願】魔力將被喚醒,你準備好願望了嗎?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浮世百願
2020年身為大學新生的我們,因為收到《來自廢墟研究社社長的召集》所以組團,我們來到大稻埕一座廢棄百年的酒樓,體驗鬼屋探險,傳說中原屋主黃家發生了滅門慘案,我們當年撬開大鎖體驗了一場似夢似幻似集體穿越的恐怖驚嚇,如今,回到1930年,蓬萊樓正式營業…
這位金田管事超帥的
女王當然是選擇了…賓客路線,有點心吃,還有演員互動,然後謎題也比較少與簡單〔?〕。
各位賓客!歡迎光臨,蓬萊樓!
嗨,大家好,我是蔣景河,我的恩師是日本駐台醫生中外科的權威—大河醫生,我非常幸運的遇到大河醫生,他賞識我栽培我,教導我從普通內科轉換到一個外科醫生,讓我有如今的成就。但是,大河醫生突然罹患惡疾,國內外都無此疾病的相關文獻,醫治大河醫生的工作由醫院的第二把手,也是大河醫生首席學生的我負責。但是我也無力救治自己的恩師,此時,我突然收到蓬萊樓的邀請,聽聞過蓬萊樓傳說的神奇之處,為了拯救有恩於自己的恩師,我接受了邀請。
愛的魔力轉圈圈———
盛宴開始…
宴起
宴起,眾人依序就座。
梁忠元,男性,二十六歲,留日歸國的學者,自由社創立者之一。
鍾漢禹,男性,二十六歲,畫家,自由社成員。
霍玉霖,男性,二十八歲,茶商小開。
吉見光,男性,二十五歲,總督府隨侍。
源谷山太〔武望〕,男性,二十一歲,流浪漢扒手。
蔣景河,男性,〔缺資料中〕
鄧紫君,女性,三十六歲,歌手。
山口惠,女性,二十五歲,現任台灣總督山口源一郎的獨生女。
本田真理子,女性,三十五歲,記者。
橋本秀香,女性,二十二歲,女大學生,日本與台灣混血。
落座
先來說說我與蓬萊樓的主人—梅若影,過去有的糾葛。她的丈夫—金田佐介是罹患痢疾去世,而我正是他的主治醫生。當時對痢疾並沒有特效藥,我無法治好他,但是現在,我自行研發的特效藥已經是半成品了,還差一樣很重要的植物!我相信如果我能研發成功痢疾的特效藥,也算對死去的佐介先生有個交待了。
我需要注意的事情有:
  1. 了解梅小姐為什麼要邀請我參加
  2. 不能被金田管事發現我參與自由社的事,但必要時也要幫自由社說話。
  3. 找到瘟疫的解藥之謎
當大家一邊吃著點心、喝著茶時,突然衝進一個冒冒失失的傢伙,歡快的語調、不正經的模樣,搭訕著所有的人,並且狂吃霍小弟的豆腐〔?〕,一直要人家喊他叔叔,你怪叔叔吧!人家根本不認識你!去去…怪叔叔走!〔唸咒〕
黃盛東,參與多次浮世宴的商人。
黃先生似乎與霍家挺熟的,還介紹大家今晚的茶水就是來自霍家的贊助。〔👸:你是不是打算等一會茶水有毒要栽贓?〕
開場到現在,終於後廳傳來聲響,在眾家丁的簇擁下,邁著華麗步伐,還有那無處安放的風情緩步走來的,正是蓬萊樓的主人—梅若影。她要大家各自尋找自己的願牌,最後蓬萊樓的魔力會幫助大家心想事成的。
最後進來的是金田管事,帥氣的他一進來就開始與梅老闆鬥嘴,梅老闆嫌他架子大,晚到。他嫌梅老闆寒酸,給客人吃這麼小氣的點心。〔👸:金田管事,我覺得您說得對,我可以點餐了嗎?花雕醉雞、十錦拼盤、北京烤鴨、紅蟳米糕…你別跑呀!聽我點完菜呀!〕
點菜了
❌上圖是特典,非標配!!!❌
第一道甜點,鳳梨酥,夾心甜度適中,酥皮細膩,差點噎死,趕緊喝口茶壓壓驚。
第二道甜點,草莓大福,又是一個很噎口的傢伙。
突然,後廳傳來急促敲門聲,門一打開就是被吊起來的無頭屍體❗❗❗❗❗
眾人受驚!然後被趕上樓去找自己的願牌,家丁們趕去處理屍體。
身為一名戴著眼鏡的醫生,謎題居然是…視力表?!滿滿的嘲諷呀!原諒我看不清,實在是0.2的視力不容許。🙄
時間到,搖鈴!🔔🔔🔔
暫停搜索,大伙回到浮世宴會場。
黃先生說在無頭屍體上發現信函,大家應該要調查。梅老闆懷疑總督府有陰謀,要將總督千金與隨扈帶走調查,為求公正,避免有針對日本人的嫌疑,梅老闆邀請記者與商人同行到後廳質詢。
剩下的我們就在會場裡被金田管事質問自由社的相關訊息,甚至作勢要將我們趕走。〔😲我才吃到第二道點心捏!〕
此時,馬霧突然衝進,雙手顫抖拿著蒸籠,丟在桌上。梅老闆說啥他都不理會,似乎受驚了。
當眾人打開了蒸籠蓋子,看到了中央擺著一顆人頭。
眾人受驚。
黃先生發現頭顱旁有字條,留著兩個人名:梅若影、金田時宇。
劇情至此,這倆叔嫂很可疑呀!〔撚鬚〕所以梅老闆為了自清,只好邀請女性賓客進她的閨房搜索,男性賓客止步,包含黃先生想偷溜進去都被阻止。
男性賓客部份就「賓分兩路」,一部份被黃先生找去偷聽梅老闆房間的動靜;一部份被金田管事帶去看無頭屍體。
身為一名醫生,被抓去看屍體似乎是理所當然的,尤其頭骨有訊息要我們查看屍體。最終,三批人馬通過在金田管事房間的密道,來到了邪教祭壇一樣的地方。而通過線索得知,此處乃白山石族的祭壇,而祭祀的方式需要頭顱獻祭,獻祭時沒有戴上面具的人都會有生命危險。
金田管事萬般無奈下說明,蓬萊樓因為沒有舉行獻祭,魔力正在逐漸消失,他在賓客到來前已先行舉行了一次但效果不大,而這次邀請的賓客裡有白山石族的女巫後代,他覺得能再次舉行祭祀。
時間到,搖鈴!🔔🔔🔔
大伙回到浮世宴會場。〔下樓請小心步伐〕
第三道甜點,羊羹。〔還有銅鑼燒〕
眾人繼續搜查自己的願牌,此時需要盡快解開蓬萊樓給你的謎題,得到自己的第二塊願牌,不然最終選擇的時候,你會別無選擇。
時間到,搖鈴!🔔🔔🔔
最後我們被請進公媽廳〔真的很像八點檔被長輩叫去櫃的地方,荒宅探險的最後場景也是這〕,隨意就座,入座後就一個一個幫你戴上面具,並繳交出你最後選擇遞出的願牌。正常來說,第一張願牌是你初始進入蓬萊樓的動機願望,而第二張願牌則是在經歷蓬萊樓的所有遭遇後,你在梅老闆的勸說下為國家、為人民的大愛願望。金田管事比較偏向要你維持初始願望,而黃老闆則是叫你順應內心〔廢話嘛〕。
遞交你選擇的那一張願牌後,因眾人的選擇,將進入相異的大結局。
簡單來說,
  1. 梅若影阻止家丁殺害賓客,自願獻祭而死。
  2. 梅若影阻止家丁殺害賓客,自願獻祭,遭金田管事阻止,金田管事為完成自己哥哥遺願照顧她而自願代替梅若影獻祭而死。
  3. 都活了下來
💣💣💣
劇情補完:
  • 當初白山石族是生活在太平山林裡的一支少數民族,但是發生事件,族人們流落到大稻埕,白山石族女巫與茶商老闆霍正儀達成約定,蓬萊樓收留白山石族人,女巫運用魔力讓蓬萊樓舉辦浮世宴讓人實現願望。
  • 女巫未告知霍正儀許願儀式需要獻祭人頭一事,直到被霍正儀發現後起了爭執,誤傷女巫,臨終前女巫要求砍下自己的人頭獻祭,許願白山石族人〔家丁〕忘掉過去記憶,忘掉浮世宴儀式〔為許願出草砍人頭〕,好好活下去。
  • 白山石族人白耀馬霧與眾家丁一直夢到一個女人,那個女人說,她會來參加浮世宴,紅黃之間,賓客大門進來的寅時之刻。〔紅黃之間指的是賓客帽子
  • 茶商霍家的車伕陳淵來〔無頭屍體〕是家丁在浮世宴魔力的影響下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09內容數
提供密室逃脫相關心得,內容多有爆雷,請在意者轉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