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太宰治真的很會寫哎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生徒
作者:太宰治
內容:本書都是以女性的角度來描繪事情的發展。用女生特有的獨白,細膩的情感展現出二戰時期人民的生活百態。
全書描繪了很多的女性角色,有十三四歲的青春少女,有平窮自卑的大齡剩女,有丈夫出軌,內心悲涼的家庭主婦,也有瀟灑恣意,善良孤傲富家小姐。在一篇篇文章,一段段故事中,構建出太宰治溫暖卻又悲涼的世界。
感觸:太宰治的文章總讓我感覺得那股淡淡的憂傷,和那看不進迷霧的迷茫。精緻的破碎感,仿佛脖子上纏繞的絲巾,初戴時柔順光滑,卻在不經意間越纏越緊,直至窒息而亡。
我在人生中所遇見的每一個人是不期而遇的美好,還是陰謀下的算計?生命在自我救贖與彼此救贖的過程中,是迸發出美麗的火花,還是玉石俱焚的慘烈?希望與迷茫間,高尚與墮落,爭執與和睦間,真的是我眼睛所看到的的真相嗎?蒼茫的人世間,我該何去何從?
女生徒裡面的人們,在生活的掙扎中,依然帶著微弱的希望,卑微的想象未來。我們本可以活得更好,也會活得更好!
推薦度:在閒暇時可以讀一讀,了解一下當時社會背景下的生活百態,人性的善惡,和在歲月時光中的掙扎。
有想要看這本書的朋友歡迎留言,免費贈送,郵費自付(這本為簡體字的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