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原諒or記恨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定要原諒嗎
作者:林凱沁
内容:全書包含了9個與原諒相關的小故事。描繪了人性在親情,愛情與友情閒的掙扎,述説著親子關係,婚姻關係,家庭倫理閒的愛恨情仇。
文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個小故事,其一是關於原本幸福美滿的三口之家,卻因爲又生了一個自閉症的孩子,在長期的壓力與痛苦之下,不僅忽略了大女兒的成長而導致親子關係破裂,丈夫的背叛,妻子的自殺。讓小小的家庭在風雨飄零中支離破碎。
另一個故事講的是關係親密的朋友,相處了大半輩子,才發現對方居然是自己家庭的第三者。在愛情,友情的雙重打擊下,女主人翁很睿智的做出決定。不僅挽救了自己瀕臨破碎的婚姻,也讓友人心懷感激的重新開始生活。
感觸:什麽是原諒?在我的認知裏,正因爲有人錯了,才會有人被原諒。但不是所有的錯誤都會被原諒,也不是所有的人值得被原諒,更重要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覺得自己錯了。可笑的是,生活哪有那麽直白的對與錯?我們都是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中,以自己最有利的方式活著罷了。
我從小在姑姑家長大,我的姑姑對我很好,每天晚上陪我寫作業,每個周末帶我出去玩,逢年過節給我買新衣服,我生病了則整夜守在我床前。她給了我媽媽不曾給過我的一切。反觀我的父母,爲了給我更好的生活,他們努力賺錢,在物質條件上盡可能的滿足我,只要我要,他們就有。可是我依然覺得我是一個被抛棄的孩子。我的姑姑則覺得,我對你這麽好,你怎麽還會難過呢?我的父母覺得,你要的我都給你了,你怎麽還是不開心呢?
是啊,有的時候,我自己都覺得自己矯情,人生哪有事事都如意,哪能什麽好處都讓我給佔了呢?!可是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都想起那一年,姑姑帶我去澡堂洗澡,大家都在笑我說:“哎呀,你媽媽不要你啦!”我看到的是一張張戲謔的臉,聽到的是一句句帶著刀子的嘲諷。我仿佛被扒光了所有的衣服,在陽光中被所謂了“開個玩笑”一遍又一遍的凌遲。我想逃,卻無處可躲。
之前網絡上很火的一段話叫“與自己和解”。大家喜聞樂見的是閤家歡樂的大團圓,但是在被錯待的人中,又有哪些人是真的可以走出傷痛,與自己和解呢?生活在此起彼伏中慢慢推進,我們很容易被別人的故事感動,卻依舊將自己禁錮在牢籠中。
推薦度:在別人的故事中落淚,在自己的人生中起舞。如果你如我一樣,還不能走出被錯待的人生,那麽去享受在別人的原諒中,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有想要看這本書的朋友歡迎留言,免費贈送,郵費自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