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婆媳之間,人神難判的千古謎團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媳婦,也是別人家的掌上明珠》。我買這本書的時候,正式結婚初期,從一頭霧水,到懵懵懂懂,最後在摸爬滾打中,尋找到了一絲生存法則。以至於我在誠品逛書的時候,一眼就看到這本書,立馬就決定付錢買下來。

raw-image

本書内容其實很簡單,講述了一位步入婚姻殿堂,原本以爲王子和公主終將幸福生活下去的妻子,卻在和婆家相處的過程中,啪啪啪被打臉的故事。作者以自己切身的實際經驗,將和婆婆的互動過程描繪的微妙微翹,也通過自己愛反抗的性格,聯合先生一起,和婆婆鬥智鬥勇的故事。

除了在婆家受到的不公正的對待,本書也描繪了在韓國的職場中,因爲結婚後,角色身份的變化而受到的或多或少的職場的排擠。

不得不佩服作者是一個敢於反抗,面對不公敢於表達的人。就像書的開頭説到,作者爲了自己的婚姻去算命,結果大師說,她未來的婆婆將會是一個非常强勢的人,but!!!不用擔心,因爲她比未來的婆婆更加强勢!哈哈哈~~~確實是出乎意料的反轉啊。

就我自己本身而言,我實在也是在婆媳關係中容易妥協的人。因爲我的性格本身比較軟,而且有點逆來順受,很多事情習慣性的得過且過,以至於每次生悶氣的只有自己。

本來想舉一些我自己的例子來抒發一下自己的情緒,可是想到好像婆媳之間也無外乎家長里短的小事,關鍵是看我們自己怎麽去處理和面對罷了。在兒子和媳婦之間,婆婆永遠是站在兒子這一邊,所以拉攏先生和自己統一戰綫永遠都是明智之舉。也不要妄想媳婦和女婿能夠相提并論,在我的家鄉有句老話叫做:“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歡喜!婆婆看媳婦,越看越來氣!”哎~~~説多了都是淚啊!

當然,我也相信有相處的很好的婆媳關係,但畢竟都是少數了。不是有一張嘴就能説清楚很多事情,關係到不到位才是重點。你媽讓你去洗碗和婆婆讓你去洗碗,同樣的事情,就是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説這麽多不是爲了辯駁什麽,而是想要推薦給大家這本休閑的小書,看看別人的家長里短,回想自己的人生歷程,或許我們會有新的學習,也會有不一樣的看見。

此本書免費贈送,有想看的朋友可以聯係,郵費自理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