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賞析: 太宰治-人間失格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享大四獨自在咖啡店看著這本書)
太宰治的經典小說《人間失格》是一部充滿著孤獨、憂鬱和自我掙扎的小說。小說講述了主人公太宰治的內心世界,以及他與周圍人的關係。
-----內容-----
小說中,太宰治的孤獨感和對自我價值的迷失,讓他無法與周圍的人建立起真正的關係。他曾經與一個女孩談了一段戀愛,但因為自己的自卑和懦弱,最終導致了這段關係的破裂。他曾經試圖找尋一個朋友來陪伴自己,但卻最終發現自己連朋友都沒有。
故事中主人公最終走向了自殺。在他自殺前的最後一天,他曾經和一個年輕的女孩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在這個夜晚中,他感受到了自己的孤獨和無助,但同時也感受到了一絲生命的美好。他曾經對女孩說過:“我想再活下去。”但最終,他還是選擇了自殺,走向了他認為更加美好的另一個世界。
在小說中,太宰治的矛盾和掙扎鮮明地體現了他對自己和他人的關係的困惑。他曾經有過追求美好的夢想,但卻因為現實的殘酷而失落。他曾經愛過,但也因為愛情的失敗而陷入了絕望。這種矛盾和掙扎讓讀者深刻感受到人性的複雜性和社會的殘酷。
此外,小說中的寫作手法也十分出色。太宰治通過自己的筆觸,把主人公的內心世界寫得淋漓盡致。他的文筆雖然簡潔,但卻能夠把複雜的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這種寫作風格讓人不禁感慨,太宰治的文學才華實在是令人敬畏的。
《人間失格》是一部充滿悲傷和孤獨的小說。太宰治通過主人公的故事,深刻地反映了社會中人的孤獨和對自我價值的迷失。他的作品展現了一種人性的複雜性和社會的殘酷。這本書對讀者來說,不僅僅是一個故事,更是一個對人生的深刻思考和反省。。
-----結語-----
讀完太宰治的《人間失格》,老實說我感到充滿了憂鬱和空洞感。 小說中的主人公太宰治,像一個孤獨的靈魂,不斷地在黑暗中徘徊,試圖從自己的孤獨和對現實的痛苦中逃離。他的憂鬱和痛苦,讓我感受到了一種莫名的哀傷,一種對生命的無奈。
在小說中,太宰治經常使用自殺作為逃避現實的手段,這也讓我感到非常的無力,因為我知道這並不是一個真正的解決方案,但同時我彷彿也能夠理解他的痛苦和對生命的絕望。這本書讓我思考了很多關於生命和死亡的問題。我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們是否真的有能力去改變自己的命運?身為高敏感的人,這些問題讓我感到非常的沉重,直到現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7內容數
想發什麼就發的人,就如同我的名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