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我喜歡自由自在 去掩蓋 你在我心中多麼無可替代 不意外的話我終歸於人海 再無愛
胡66 - 無愛
我知道
那年 拒絕再見妳一面
可能從此 人海兩茫茫
說實話 不怪妳的隱瞞
我怪自己 那時的無能為力
那年牽著她的手 在妳面前
就是要妳 走的無牽掛
多年後 回到相遇的飯店
沒有進去 繞著飯店走了一圈
摸著曾經熟悉飯店的外牆走著
十年光陰 在此
酸甜苦辣 榮辱也在此
還有曾經的妳 也在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愛無礙!台中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補助開跑 最高補助216萬台中市政府為鼓勵集合住宅針對改善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昇降設備增設無障礙設施,將提供最高總工程經費45%的補助。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有關台中市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改善補助,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受理申請,歡迎有意願的社區踴躍提出申請。 住宅處表示,凡建築物於101年12月30日住宅法實施前,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4-03-31
    有愛無礙印度恆河的兩邊石階上,每天超過二百具屍體火化,對當地人來說,恆河是聖河,人死後都要回歸聖地。印度人對於死亡這件事並沒有像華人那樣忌諱與悲傷,相反的,當親人遺體在一旁焚燒,親屬也在一旁歌舞歡唱,好似祝賀親人離苦得樂。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1-13
    吾愛吾師 由於喜歡看電影,愛問朋友或同事「最喜愛那一齣?」,有一位說:「計程車司機 Taxi Driver」,本來我亦愛看「勞勃·狄尼洛」,但這電影口味卻非我的那杯茶。另一位說:「屋頂上的提琴手 Fiddler on the Roof」,對很多人來說,這大概是一齣經典電影,可惜同樣地,也不合我的胃口,從此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27
    從無愛的感受中,重新生長出愛的力量本篇文章寫於2022.9.22,奶奶的房子整理了很久,最近終於要賣掉了。兩張藤椅放在家裡,我在撫摸貓咪的時候會坐在上頭,或許過去我曾期望奶奶留下更多其他的什麼給我,不過現在我已滿足。
    Thumbnail
    avatar
    馬丹瑪丹
    2023-09-06
    愛無礙這些日子回家看媽媽,媽媽已經不太說話,我也在學習用不同的方式陪伴,每次回去還是會盡量帶一些媽媽喜歡吃,或我覺得她應該會喜歡的,但是媽媽現在連過去喜歡吃的也越吃越少了,甚至不吃了。 去日本也帶了一些媽媽愛吃的醬菜,還有和菓子。現在多數吃的東西,都由看護打成泥餵食,我也只能盡量買一些媽媽容易咀嚼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8-01
    【無愛不偏執 Ch.9】請你把自己想得好一點── 偏執性格者的治療四步驟!今天是【無愛不偏執】系列的最後一篇,從偏執的情感(Ch.1 & Ch.2)、職場中的偏執(Ch.3 & Ch.4)、用兩個案例說明偏執的嫉妒(Ch.5),再到怯場與網紅心態(Ch.6)、炒熱氣氛的浮誇人際關係(Ch.7)和自戀者的偏執(Ch.8)……如果再寫下去,讀者大概也會開始對我偏執起來,或以為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10-20
    【無愛不偏執 Ch.8】自戀者的偏執 VS 偏執者的自戀:那些被理想化與被妒忌的人與事對於一個人心智裡的偏執傾向或狀態,我們習慣它有一個「因為他被害了太多次,所以不得不偏執」的起源印象。 臨床工作中我們當然會有類似的發現,但也不全然;或是說,「被害」的定義其實要先被確立。小孩子的精神是很容易受到影響的,這種「脆弱性」成為了被害的前提,而那個被害所指的,可能只是一件單一但重要的事:對理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10-06
    【無愛不偏執 Ch.7】今天又在演哪一齣:浮誇的人際表現,其實在問「大家有看到我嗎?」焦慮爆發,是偏執人格者時不時突發的內在災難。 這種一時爆發的焦慮,是會隨時間而平復的,而這一股焦慮其實可以被稱做「嫉妒」(jealousy)。 ──也許我們可以說他們屬於那些很愛「炒熱氣氛」的人。 不可少的注意力:看我這裡! 誇張只因我很怕? 最後我們來看精彩的副歌歌詞所描述的: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9-22
    【無愛不偏執 Ch.6】一上臺就怯場?問網紅們對被愛的需求有多深如果今天一位個案來到諮商室,說:「心理師,我每次上台都會怕、會抖,怎麼辦?」 如果您曾經就類似情況求助於心理諮商,我想心理師的工作方向大概是這三種之一。 今天我同樣是以精神分析一步步剖析「怯場者」的內在,以及指出為何「偏執性格」與「怯場」一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這可以從「網紅」現象得以探究。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9-08
    【無愛不偏執 Ch.5】兩個偏執案例的說明──強迫思考與逃避思考的人 如沒有根據地懷疑別人在傷害或欺騙他(她) 無理由地擔心其朋友或共事者的忠誠和可信度 不願意對任何人傾訴,莫名地害怕別人會利用這種信任,反過來對其造成傷害 在別人善意的舉動或言語中感覺到威脅 對別人的辱罵、傷害或怠慢等,長期心懷怨恨 察覺出其他人看不出來的對他(她)的名譽的攻擊,並迅速行動和反擊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