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過的人又有幾個 強調路有多曲折 付出真情你又得到了什麼 只能強裝著冷漠
原来 - 赵乃吉
最近 想離開餐飲業
但 收到一些邀約
我只是笑著拒絕
有的說 薪水可談
有的 主管放下態度
有一個妹妹 問我
為何只做PT 不做正職
我說一是薪水 二我想做的事
我說了一些內幕 妹妹說,我看得真透徹
如果依照我20幾歲時的要求
我想沒幾個老闆受得了
就像那年飯店的董事長特助說的
沒幾個老闆 可以讓我像當年想說就做
中西餐主廚跟經理 都要讓著我
把實習生逼到哭 逼到自己提早一小時上班準備
在餐廳外場把主管罵哭
但這一切
一個月 每個人平均多出來的兩千元小費
卻是實實在在
也是所有內場師傅忍我的地方
我依然記得 那年外籍主管跟我說的
我們是專業人士 而不是一般服務人員
可以被客人尊重跟信任
為了這些 只能像鴨子划水
別人看著輕鬆
在達官貴人面前 進退得宜
別人眼中的幸運
卻是我十年的各種累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安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塵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較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知所進退我最喜歡聽到的一句話是,周遭的人說:你不要管了! 天生就會主動去注意認識的人的一些事。比如說有人想去投資某家公司時,我會很自然的去收集那家公司的資料,並在腦海裡經過無數次的沙盤推演。當朋友再次提到要投資時,我會點一下要注意它的庫存或應收帳款的公司是不是倒閉了?我當然不想干涉他的決定,我只是不想去說
    avatar
    楊子江
    2024-05-14
    生活進退兩難的男人如何增進異性吸引力? 生活進退兩難的男人如何增進異性吸引力?   上文提到的最後一類人: 「最後一類人就是多數人的煩惱,性慾很強烈,知道要學把妹,但同時工作薪水又沒有說多好,想要繼續提升,但提昇自己同時又很想打炮。」   這時候就要計算成本了,以增進吸引力當作專案處理,你需要的成本有以下: 1、金錢 2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4-05-02
    人生:同進退?曾經受僱於一家台泰合資的水產公司,所以在泰國工作過兩年,在泰國認識了不少朋友! 兩年後,公司上軌道了,逃不開華人的歷史規律,兩邊的資方開始有矛盾了!只是在資方還沒撕破臉前,勞資糾紛就莫名其妙的發生了! 泰國的朋友希望我一起主動離職,因為威脅力度才夠大,問題是我要離職,也是要先飛回台灣才能離職吧!
    avatar
    楊子江
    2024-02-28
    平生進退如飆風,一睨人才天下空。 ~劍魔傲神州~ 留言加分析前文京城銀股利120%命中後續發展。在投機方面,陷入風險取捨、不隨意追高賭博股、不願意有大賠可能性的兩難之境時,個人的應對策略?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4-02-26
    Dilemma 進退兩難梅雨季的深夜,凌晨兩點,像工程機具運作般的雨聲,不時伴隨著橡膠輪胎劃過水珠的呼嘯,澤銘,男21歲,坐在超商門口的階梯上,眼前的柏油路被雨水浸濕,街燈與號誌的光像油一般模糊在黑色瀝青上,時而穿透黑的閃電,在漫漫長夜抖了一瞬間的白晝。
    Thumbnail
    avatar
    Zenbeeen
    2023-07-27
    進退維谷、無法擺脫的 Catch-22迴圈?小時候背書常痛不欲生,抱怨古人為什麼寫那麼多文章,更糟的是還要傳誦千古, 讓我們這些無辜的小孩沒時間睡覺。 後來知道語言的鮮活處就在於那幾句神來之筆的「吊書袋」或新世代用語,讓這個世界的溝通更加精彩了! |《Catch-22(第22條軍規)》文學名著書名成為經典用語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2-04-05
    avatar
    三明治世代
    2022-01-28
    資金進退造就股價的起落有時候是多種理由共同使資金匯聚於市場而推升股價,有時候則可能因為某些投資或投機理由消失而使資金退出市場,資金的進與退造就市場變化與股價的起落波動。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3-03
    《智能社會:進退兩難》電影短評 / 「大數據時代,如何成功生存而不被支配?」 由傑夫奧洛夫斯基執導的2020年美國紀錄片,由奧洛夫斯基,戴維斯庫姆貝和維基柯蒂斯撰寫。它探討了社交媒體的興起及其對社會造成的破壞,重點是通過監視資本主義和數據挖掘對社交媒體的利用和操縱其用戶以獲取經濟利益。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2-06
    《智能社會:進退兩難》我們悄然深陷的科技困局「這些平台確實帶來了許多好處,我們卻對他的黑暗面過於樂觀。」片中所邀請的受訪者都曾在各大科技公司工作,包括了我們熟悉的Facebook、Google、Youtube、Instagram,但如今他們願意冒著冒犯前東家的的風險在鏡頭前接受訪談,表示他們對自己所創造出的產品,抱持著一定的憂慮。
    Thumbnail
    avatar
    Tammy Chen
    20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