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之境 (1)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流雲·台北
夕陽,正逐漸一點一滴地沒入。天際的邊緣,已染成一片橘紅的漸層色調。被風吹拂的髮絲,略微遮住白皙的臉龐。回頭再看一眼,勉強露出微笑,好多話還想對你說,卻什麼都無法說出口······

昨天下午才從舊金山回到東京,雖然經過一整晚的休息,但因時差的關係還是有些疲倦,這就是我的工作日常。這次的盂蘭盆節,我特地調整班表,多排了幾天假期,想要回東京與家人相聚。
手機響起,是母親的來電:「菫,妳還在家裡嗎?我已經在路上了,大約半小時後到。」
「我正要出門,妳慢慢開沒關係,待會見。」我說。
母女倆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喝茶逛街,母親是一名開業醫師,年紀已經不輕,但依舊活力充沛。才剛結束早上的看診,吃完午餐後,馬上又驅車到離診所大約一小時車程的都心要與我碰面。



我換上白色雪紡無袖上衣,淡藍色雪紡及膝裙,披上一件綴有珍珠扣飾的白色針織外套,套上一雙淺米色高跟鞋,肩背輕巧的皮包,手上提著一袋要給母親的禮物,搭上計程車往市區而去。

提前下了車,往地鐵站的方向走去。與母親相約的咖啡店,就在對街百貨公司的12樓。盛夏的酷暑,毫不留情地籠罩整個城市。一路上熱氣蒸騰,體感溫度絕對超過40度,因為不想走過炙熱高溫的寬大馬路,我想穿過地鐵站內的地下街,就可到對街的百貨公司。
回憶中的這一帶,總是有他的身影。
想起大學時,這裡是電車換乘的站點。偶而也會和他到這附近看電影,然後再去那間我最愛的千層蛋糕店,兩人一起品嚐同一塊水果千層派,單純的快樂總是圍繞著我們兩人,這是我最珍惜的記憶之一。
未完·待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關於愛,
從來就沒有對錯,
只有,
墜入時的不顧一切。
節錄於《霧之淞》
Emilya 的第一本小說作品《霧之淞》11/1正式出版。
維持了沈靜優雅的寫作風格,
但,卻是你從未見過的Emilya。
誠品、博客來、金石堂、讀冊TAAZE、MOMO網路書店、三民、白象文化生活館、蝦皮、PChome24H等,以上網路書店均有販售。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