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之境 (2)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京·初秋 2022.11
那年,我考上了東京一所大學的理學部。他曾告訴我,除了我是系上少數的女生,一頭美麗的深棕色長髮,每次都是優雅適當的打扮,說話也總是輕聲細語,和我所學的學科是完全相異的對比,所以總是吸引了相當多的男生的目光。
「所以,你也是嗎?」我微笑著問。
他笑而不答,只是輕輕地牽著我的手。
思緒回現在。到了地鐵站的入口,正要搭乘手扶梯時往地下街時,耳邊聽見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小菫。」
我愣了一下,是他的聲音,但,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我站在原地,看了看周圍,依舊只是人來人往的出入口罷了,畢竟這裡是東京前三大地鐵站,每天人流高達百萬,人聲雜沓,絕對只是我聽錯了而已。

我踏上手扶梯,緊握著扶手,稍微深呼吸了幾次。看了看手腕上的錶,指著1點15分。我試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想著那本還沒看完的小說,想著這次幫母親買了些她喜歡的茶葉,還有即將到來每半年一次的訓練······
下了手扶梯,我順著人潮往東出口走去,地下街相當熱鬧,可能是因為也較外面的氣溫涼爽,許多人也在連通道內行走,我跟著人群一路往前。
漸漸地,我發現人潮變得稀少,而且景色似乎有些不太對勁,等我回過神來,身邊竟然一個人也沒有,除了我自己。
未完·待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關於愛,
從來就沒有對錯,
只有,
墜入時的不顧一切。
節錄自《霧之淞》
Emilya 的第一本小說作品《霧之淞》11/1正式出版。 維持了沈靜優雅的寫作風格, 但,卻是你從未見過的Emilya。
誠品信義店以及
誠品線上、博客來、金石堂、讀冊TAAZE、MOMO網路書店、三民、白象文化生活館、蝦皮、PChome24H等,以上網路書店均有販售。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