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之境 (20)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家附近公園的櫻花 · 東京
「菫,我已經到了,在樓上的咖啡店,妳的手機剛剛都撥不通。」母親說。
「媽,不好意思,可能是在地下街收訊不好的關係,我馬上坐電梯上去。」我說。
點了一杯常喝的手沖咖啡,我看了看錶,大約才2:00左右,時間並沒有落差太大,但剛在『那裡』好像過了好幾個小時的感覺。我帶著些許疑惑的神情,母親也看在眼裡。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母親溫柔地問。
「是這樣的,我剛剛很早就出門了,但就在走來的路上我竟然走到了別的地方······」我說。
「走到別的地方?」母親問。
「嗯,應該是走到別的『空間』了吧。」我說。
母親看著我的表情,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她接下來所說的話,著實也讓我訝異。

「我也曾有過喔,就是妳剛剛說的走到另一個時空的經驗。」母親說著,就好像是敘述很普通的一件事一樣。
我和她敘述了剛才不可思議的經歷,還有再次見到與輝相似的人物。雖然有些感傷,但卻又有某些部分帶點欣慰,畢竟在那個實相中,他依舊是健康且開朗的存在著。
「許多事,都以不可思議的方式運作著,這是人腦目前的思維還無法完全理解的方式。不過能再次親眼看到他很好,妳也能安心許多,對吧。」母親說。
我輕啜了一口咖啡,手沖咖啡微酸的滋味,和著些許心傷的淚水一同融入我的身體。或許從今天開始,不需要遺忘,但至少我有了勇氣可以將他的所有回憶,慢慢放下。
未完·待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靜若柔湖,愛若繾綣。
真心如我,摯情卻如迷霧。
節錄自 Emilya Kao 小說作品《霧之淞》
Emilya 的第一本小說作品《霧之淞》, 維持了沈靜優雅的寫作風格, 但,卻是你從未見過的Emilya。
博客來網路書店 [春季羅曼史書展]2023/3/2-2023/4/30
Emilya是自費出版,印刷數量相當稀少,還沒開始收藏的讀者們,就從《霧之淞》開始吧。
*實體書:誠品信義店
*網路購書:博客來、誠品線上、金石堂、 讀冊TAAZE、MOMO網路書店、三民、白象文化生活館、蝦皮、PChome24H等,以上網路書店熱賣中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