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22(曼托瓦Mantova+維洛納Verona)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要去維洛納住一晚,中途在曼托瓦轉車,順便入城走走。今天要去維洛納住一晚,中途在曼托瓦轉車,順便入城走走。
因為隔天會再回來摩德納,因此退房時,把大行李寄放在摩德納的旅館,只帶著過夜一晚的小行李。
覺得旅行到好像有點倦怠了,每天探索新城市,漸漸沒有一開始的新鮮感和期待感。但也許只是因為,遇到生理期,加上連續兩晚被打呼的室友干擾,沒睡好,整個人能量急速下滑。
抵達曼托瓦後,先散步到香草廣場,參觀有著大圓頂和鐘樓的聖安德烈教堂,以及磚瓦打造的聖羅倫佐圓形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
聖羅倫佐圓形教堂
接著到索爾德羅廣場,環顧整個廣場,沒有付費進總督府,因為時間有限。
進到主教堂,裡面的能量感覺非常舒服,還伴隨著音樂,覺得整個人的頻率好像迅速提升了!後來加碼投了0.5歐元,點一個蠟燭,希望給自己多一些光。
出了教堂右轉,在總督府外圍見到湖水,心境更是瞬間開闊!
後來找了一間bar,點了可頌三明治和卡布奇諾。
驚訝自己抵達曼托瓦與離開曼托瓦,居然可以有這麼大的心境轉換,曼托瓦也是我目前心中覺得最想定居的義大利城市。
◆小插曲:我的衛生棉收納小布套遺留在bar的廁所裡!一開始覺得好懊惱,後來想想,是我的貼身小物代替我定居在曼托瓦了!
搭12點半的車離開曼托瓦,不到1小時就抵達維洛納,途中也補了眠。
一出維洛納火車站,就是大型的埃及人像。
預計要先打探明天到湖區要搭的公車,但發現公車總站的規模非常大,跟我一開始想的不太一樣。
後來找到某一班車可以到加達(Garda),也就是在加達湖邊。看到旁邊有公車票的自動售票機,研究了一下,知道要怎麼買,但不曉得車班時間。想說晚上再考慮看看,先把手上擁有的資訊拍下來,但心中默默地想著,可能明天就搭火車到另一個城市布雷西亞(Brescia)就好,這樣應該比較容易些。
火車站外,車流量非常大,但仍看到蠻多人拖行李箱行走。
走過城門,新城區路面很大,布拉廣場擺滿了攤位,適逢週五下午,人潮也很多。
坐在羅馬劇場旁歇一下。
接著走到香草廣場和紳士廣場,有漂亮的教堂、熱鬧的市集和人潮。
兩個廣場附近的住宿對我而言都太貴了,所以最後選定的落腳處,是需要再走過幾條小路的教會青年旅館。
按了門鈴,先進到教會的辦公室,然後被帶著穿越重重走廊,抵達房間。房間是10人房,房層和樓中樓各五張床,我到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裡面感覺很安靜,而且只有女生可以入住。
內部空間蠻大的,繞了一圈,發現有共用廚房,而且有瓦斯爐。
稍作休息後,帶著小包包去週邊逛逛。
大教堂需要付費,就沒進去。
走到石橋,看到阿迪傑河的寬闊,還有阿爾卑斯山下的風光,心情變得很好。
另一邊的橋剛好接上茱麗葉之家,裡面人潮來來往往不斷,多是擠在門口拍陽台,還有摸茱麗葉銅像的胸部。
後來在Google地圖看到還有羅密歐之家,不過那裡現在有人住,大門是關著的。然後找到了超市,採買了一些食材,就沒在廣場多逛了。
回到旅館準備晚餐。公用廚房很乾淨,而且有一種莫名的溫馨,也有媽媽推著嬰兒車進來準備食物,跟大家聊天。後來看看今天進房時櫃檯給我的簡介資料,原來這個地方是收容維洛納當地無家可歸的女性和她們的孩子,另外開放青年旅館作為一部分的收入來源。
因為沒帶平板電腦過來,吃過晚餐,稍微整理一下照片,早早就睡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