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格 - 創新方法 - 網上工具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組合格 - 創新方法 - 網上工具
組合格:"組合格是一種創新方法, 把兩項或多項事物組合起來而得到新的意念。而所謂的事物,可以是具體事物, 或字詞概念, 或思想觀念等抽象事物的組合。"
很多時我們在創新時, 會腦袋閉塞, 產生不出新意念.
組合格為把用戶的目標對象, 和不同的概念放在一起, 供用戶聯想. 希望可以幫助用戶把自己的目標對象和產生出來的概念互相碰撞, 產生思想上的火花, 以突破思想上的閉塞.
例如我的目標對象為App, 組合格產生了兩個概念, 一個為緊急, 一個為廁所, 這樣我會產生一個新的意念‘急去洗手間’, 再與App聯想後, 產生一個可否在急去洗手間時使用的App, 再想一下, 想出制作一個找洗手間的App. 至於如何制作呢? 我又在組合格找了兩個概念, 一個為火, 第二個為地形. 火和地形令我聯想孫子兵法, 三國誌電玩. 之後我再聯想到地圖, 在地圖上標註廁所位置.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 可以來看看啊.
組合格網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ChatGPT Prompt - 以創意的方式, 顥示ChatGPT的使用方法, 希望可以由小孩, 大人, 老年人也明的例子來說明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