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山靜心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早上05:30~06:00補眠半小時醒來,順從內心直覺親近自然。打開地圖,查到離家最近的外挖子山登山口,帶根香蕉,騎車出門。出門不久肚子就餓了,順路經過經常光顧的水果批發店,買一顆芭樂、一串香蕉,把原來帶的一根香蕉吃掉,繼續上路。
從登山口起登,比預期中陡峭的樹根泥土路,登頂外挖子山後,來到另一個平坦高地,佈置成運動場,地上舖有草蓆之類的、樹上掛著呼拉圈,花草樹木環繞,可以遠眺觀音山,心血來潮,練伏地挺身,剛開始就發現左大腿股四頭肌痠痛,連續兩天睡眠不足,兩天前肌力訓練的耗損無法恢復,決定取消本日腿部肌力訓練。
下到馬路,對面是華夏科技大學登山口,開始出現其他人。能量過剩外溢,跟每位感覺不拒絕的人打招呼,有機會就搭訕,例如稱讚白鬍子老人的小腿有在鍛煉。休息時一位小兒麻痺的人與我攀談,說看我走路姿勢怪怪的。我回答右側半人工髖關節疼痛,調整姿勢減輕疼痛。他分享他小兒麻痺,左腳腳踝無法出力,綁起來才能上下階梯,在這條路線持續運動二、三十年,左腿比發病時強壯了些,身材也維持的蠻好,我大大地稱讚他。分享左腳的狀況,他說他爸爸糖尿病後期,被自動門夾到,身體兩側夾到的地方兩道傷口,長知識。對方離開後又折返,叮囑我正在吃的香蕉,筋有問題不能吃,我說我是骨頭和皮膚有問題,請他放心,感謝關心,感恩祝福。有些路人看到,關心一大串香蕉吃得完嗎?鉀會不會過量?哈哈哈。
走到福德宮折返,回程途中想到半夜聽著Mr.Children的HANABI,結尾もう一回 もう一回的時候溼了眼眶,此時前方林間好幾隻台灣藍鵲,展翅拖著長尾飛過,陽光穿透林間映照其上,好美啊!沿途熟悉的植物、各種美麗的花、蝴蝶翩翩飛舞、松鼠靈動跑跳,俯瞰台北。下山時檢討,這路況如果謹慎一些,要穿鞋襪、用登山杖。
內心平靜了些,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72內容數
停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