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善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積財也不積名,只是積善。」
這是認識法羽老師的起源,深深印刻在心上的文字。
昨天早上到溪洲市場添購青菜,一對看起來30歲左右的夫婦,老闆整理和出菜,老闆娘抱著包緊緊的孩子,看起來剛出生一、兩個月,在走道負責結帳。
三條$25的青椒吸引目光,新鮮度很棒,決定購買。旁邊三樣$50的青菜們,選了小黃瓜、芥蘭菜、茼蒿。回到家放冰箱時才發現,青椒$25沒有收錢。逢午餐時間,煮完吃完大概也收攤了,決定今天出門買一盒蛋,順路去市場還錢。
來到攤位,說明昨天的事,歸還錢。老闆溫暖的笑著,一開始拒絕我,說這件事他都不記得,我說只要我記得就算數啊!說明冰箱還有五種菜,婉拒老闆娘要給我什麼的好意。祝福他們,說之後還會光顧。
收穫的是善能量,顯現出來是彼此臉上的笑容,維繫覺知能力,感覺美好。
「利他」這件事,因為利己思維受過很大挫折,有好好思考過。目前的底線:在零和遊戲中不當贏家,不要讓自己以外的人事物吃虧。盡量參加正和遊戲。
訴訟最好的結局是和解,跳脫零和遊戲。例如民事訴訟,只要有輸贏,就可以上訴,上訴到最後還不一定拿得到錢。贏就是贏?輸就是輸嗎?
前陣子吃太鹹,最近油鹽減量,有時會被原型食物的天然美味感動。最小阻力原則,讓家中沒有非原型食物,能量低落時懶得出門,飲食不會崩潰,讚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72內容數
停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