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快門】街頭巷尾的定格凝結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十年前還是底片的年代,那時後柯達找了李立群拍了一支廣告片「它捉得住我」,成為記憶猶新的金句。每每於散步街頭眼光四望時,都會有些生活點滴、即景寫照讓我有所感觸,瞬間凝結的定格紀錄也成為隨手的習慣。
▲ 上班族午後散步,要順便剪顆頭再回去上班嗎?

愛情。霓虹燈

猛然抬頭,彷彿橫空出世,
是回憶理髮廳不是解憂雜貨店,
會不會推門進去剪個頭髮,
一出門,就回到1988年的夏天呢?
▲ 經典歌曲的場景,隨時上演雨天的愛戀

一支小雨傘

咱二人,做陣攑著一支小雨傘,
雨愈大,我來照顧你,你來照顧我,
雖然雙人行相倚,拄著風雨遮爾大,
崁坎小路又歹行,咱著小心行,
你佮我,做陣攑著一支小雨傘,
雨愈大,沃甲澹糊糊,心情也快活。
▲ 自轉車之戀,騎乘之間的悠晃

門裡。門外

隨著自轉車悠悠晃晃,
穿梭流連尋幽探訪,
微風樹蔭伴遊巷弄間踩踏,
心的發現與你微笑邂逅。
▲同安101, 同安分隊,希望大家平安

掉鏈後改造

同安街底有一座文學森林《市定古蹟紀州庵》,
有飯菜、有茶館、有書店,還有作家群的私房話,
周遭附近的巷弄很寫意,
記得散步到紀州庵的樹下感受微風唷。
▲ 看的出來這是一個凹字嗎?

自成風景

隨興悠轉,輕鬆慢行,放眼柔光,
輕遊彩繪間,巷弄舊時光,
海線的昔日風華,也曾是一頁精彩,
歲歲年年風光往事,日日夜夜青春無敵。
▲ 公車大面玻璃窗是我遊走城市的電機螢幕

浮光。掠影

秋色正美,天光正好,
樹形婀娜,欒樹繽紛,
搭車賞景瀏覽城市的風貌。
I make every day a cheerful day.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2K會員
397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