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十章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新的患者:長輩的憂慮

在李大叔出院之後,我的心情顯得有點寂寞,因為在我病床周圍的其他病床,都是沒有其他病人的。我的病床就在這間病房最裏面的角落之處,我的右邊就是墻壁,李大叔之前是在我的左邊病床,而我的對面和斜對面也是空的病床,因此在李大叔出院之後,這個角落就祇剩下我一個病人了。雖然平時我還是會和其他的醫護人員聊天,但因為他們忙碌的工作,我也不能常常打擾他們。
示意圖
過了兩天之後的早晨,一位新的病人進來了,他被安排的床位就在我病床的正對面。護士們和他簡單的講解了一些程序之後,便吩咐他在病床上等候醫生。這位患者看起來大概六十多七十歲,一頭雪白的短發,身材有點肥胖,但全身上下都布滿了像我之前身上一樣的淤青(我的淤青大概在療程開始的一個星期之後,就已經開始消退了,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多星期,我身上的淤青基本上已經是完全沒有了)。他剛進來時我聽見護士和他的對話,因此我知道他姓羅,所以我稱呼他為羅伯伯。
在和他自我介紹完之後,我很自然的和他聊了起來,這時我才知道羅伯伯也和我一樣,是因為白血球和血小板的突然急速下降才入院的,雖然我看見他身上的淤青時我就已經猜到了,但他的情況卻和我有點不同。
羅伯伯:“年輕人,你也是因為這種情況才進來住院的嗎?”
我:“是的,羅伯伯。”
羅伯伯:“你在這裏住多久了?”
我:“就快一個月了。”
羅伯伯:“這麽久啊?那我也要住這麽久嗎?”
我:“這我就不清楚了,你等醫生過來之後再問她好了。”
羅伯伯:“那你得的是甚麽病呢?”
我:“急性血癌。”
羅伯伯(驚嚇):“哈!!那我不就跟你一樣嗎!?天啊!!!”
羅伯伯的情緒有一點激動,很明顯他很在乎自己的病情,但為了避免他因為害怕而做出不可預料的事情,我立刻嘗試安撫他的情緒。
我(安撫):“羅伯伯,你先別激動,等醫生來了你再好好的問她,畢竟每個病人的病情都不一樣。況且現在的醫學那麽昌明,血癌也已經不是甚麽絕癥了,醫生已經說了我的病有90%的康復幾率,所以就算你和我一樣,你也不用擔心,是可以康復出院的。”
羅伯伯聽見我有90%的幾率可以康復之後,他激動的情緒也平復了許多,但他還是顯得有點緊張,於是我就一直陪他聊天,試圖將我的一些情況告訴他,讓他能夠心平氣和的面對自己的病情。
示意圖
過了不久之後,何醫生也來了,和我之前的狀況一樣,何醫生告訴羅伯伯,必需先抽骨髓來檢驗,看看所患的病癥是否和我相同。羅伯伯因為聽見要抽骨髓,本來緊張的情緒突然變得非常害怕,何醫生也像之前安撫我一樣的安慰他,當看見他的情緒稍微平復之後,何醫生才離開這間病房。當何醫生離開病房之後,羅伯伯就很着急的向我問道--
羅伯伯(着急):“年輕人......你也有抽骨髓嗎?”
我:“有啊。”
羅伯伯(憂慮):“那是不是很痛呢?我曾經聽過一些抽過骨髓的老朋友說,那種痛是不能描述的痛......是眞的嗎?”
我(假笑):“羅伯伯,其實你不用擔心啦,他們是很專業的醫生,相信他們就好了。”
羅伯伯(威嚴):“說實話,年輕人,是不是很痛?”
我(流汗):“說不痛那當然是假的,但他們有注射麻醉劑啊,所以那種痛也祇是一瞬間的劇痛而已,過後就不會有感覺了。”
羅伯伯(懷疑):“眞的嗎?你可不要騙老人哦。”
我(假笑):“我怎麽會騙您呢?放心吧,交給醫生負責就行了。”
羅伯伯帶着懷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隨後他便開始去廁所準備梳洗和換上患者的病服,而我也感覺像是鬆了一口氣,畢竟我也不知道該怎麽去向他描述過程中的那種劇痛和難受。很明顯的,羅伯伯看起來是比較急性子的人,而且他那銳利的眼神也會讓人感到很不安,因此我心想:天啊,新來的這位病患性格這樣急燥,我之後的日子該怎麽和他相處呢?我甚麽時候才能出院呢?這一連串的問題,就在羅伯伯上廁所的期間不斷圍繞在我的腦海之中。這時候的我,突然有一個很自私的想法:如果李大叔可以遲一點出院的話就好了,至少李大叔知道該如何去應付這位羅伯伯。
羅伯伯回來之後,他就開始聯絡家人與他們說明自己的情況,而我也在他上廁所時慢慢的進入了夢鄉。雖然在當天他一直詢問我的病情和狀況,但我很擔心他知道我的一些經歷之後,而讓自己陷入緊張和害怕的狀態,所以我盡可能的避開一些可能會讓他害怕的話題,畢竟他的年齡那麽大了,不能承受太大的刺激。但隨着和他的聊天過程之中我才慢慢的發現,他的情況可能眞的比我的情況還要更糟糕。
羅伯伯告訴我,他身上的淤青是兩個月前出現的,而且淤青還沒出現之前,他曾經到過一家私人的診所去看病,醫生說他的血小板指數祇有100左右(正常是300以上),但當時的醫生卻告訴他,老人家的血小板會比年輕人的低,因此也不是甚麽很嚴重的問題。結果過了半個月之後,他的身上就出現和我一様的淤青,當時他還以為是自己得罪了一些看不見的東西,一直到各大的廟宇之中去尋求幫助。就這樣,他的病情拖了大概一個多月,直到孩子們勸他去政府的國立醫院檢查,他才會來到這裏的。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