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十九章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經過了兩個星期之後,我又再一次的來到了醫院,凖備進行第二次的化療療程,就像上一次的療程一樣,我必需提早一天入院進行體檢,如果病人的血小板和白血球指數太低的話,就不能進行化療,因為這樣會導致病人的血液指數下降到更低的指數,而出現死亡的可能性極高。
示意圖
由於是第三次進入醫院,因此大部分的入院流程我也已經完全掌握了,就連那些經常在醫院裏值班的警衛,他們也已經熟悉了我這一名病人,因此他們對我的態度就像是朋友一般的親切。當天的早上,當我來到醫院辦理入院手續的時候,其中一名當值的警衛大哥看見我後便很驚訝的說道--
“呃?怎麼又是你?上兩個星期你不是已經出院了嗎?怎麼又回來了?”
“大哥,你還認得我啊?我是回來進行化療的。”
“你上次不是已經施打完了嗎?”
“上一次是第一次施打,還有兩次要施打呢。”
“哦,我明白了,那你上去吧。”
“謝謝你,大哥。”
當我上樓進入病房之後,我看見這一次病房裏的病人,比兩個星期前多了一倍!而且幾乎所有病人的病情都非常嚴重!我甚至還看到了年齡大概祗有二十多歲的年輕病人,他們都躺在自己的床上休息。我下意識的來到了候診室,讓醫生對我進行新冠肺炎的測試(如果確診的話也不能進行化療,因為這樣除了會導致病人自身死亡之外,還會把新冠病毒傳染給其他的病人)之後,就必需待在這裏等待檢查的結果,證實沒有確診才可以進入病房,而且我也必須等待醫護人員和清潔工把上一位病人的病床清理乾凈才能住進去。經過了三個小時的等待,結果也證實了我是零確診,於是我又回到了之前我一直待的那一張病床上。
示意圖
祗是這一次在我的病床四周,都住滿了不同年齡層的病人,他們有些很年輕,有些則比較年老。因為我的病床是貼在墻邊的,所以我的病床就祗有左邊和對面各住着一名病患,在我對面的是一名二十五歲左右的年輕人,而在我右邊的那一位年紀也與他差不多,也是一位二十歳出頭的年輕人。我來到病床的時候,我很有禮貌的對他們點了點頭,但這兩個年輕人祇是看了我一眼之後,便繼續在滑自己的手機。我看見他們的身上出現了和我之前一樣的淤青,我猜測他們應該是剛剛患病的初期,也因為他們對我的打招呼沒有任何的回應,於是我也祗好默默的走到自己的床位去整理自己的行李。
隨後,護士小姐也來到了我的病床前,問了我幾個簡單的問題,例如這兩個星期在家裏是否有任何的不適,是否有出現嘔吐、咳嗽、發燒這些發病的症狀;還有就是身上是否有出現之前的淤青、或是受傷流血等等的問題。隨即她們又幫我測量了血壓、心臟和肺部的呼吸功能,以及精神的狀態,以確保進行化療的過程中不會出現任何的緊急突發狀況。
示意圖
可是在當天的深晚裏,這間病房依舊與前兩次的住院經驗一樣,有許多的病人因為全身的疼痛而無法入眠,甚至有幾位年邁的病人還會發出呻吟般的哭聲,讓其他的病人都受到了嚴重的幹擾。而在我左邊的年輕人,也因此而感到非常的生氣,因為病患最需要的,就是能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可以好好的休息。但幸好,護士們立刻去處理這些年老的病患,為他們施打了鎭定劑和安眠劑,經過了半個小時之後,病房才慢慢的恢復了平靜。由於我施打完化療的藥物之後必須留在醫院裏觀察兩個星期,這時我的心裏就隱約覺得:
“看來這一次住院,晚上應該不會太好睡了......”
而我也在這一個從吵鬧變為安靜的深夜裏,慢慢的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的早上,當我吃過了早餐之後,就像之前一樣護士們便開始把化療的藥物按插在我手背上的紮針裏,然後我又開始躺在床上慢慢的等待藥物進入到我的體內,這個過程大約需要三十分鐘左右。而我在這個過程中還是不能隨意的移動,因爲如果輸送藥物的管子從紮針上脫離的話,那將會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大麻煩!當我在床上閉目養神的時候,我突然聽見在我的左前方有很多人在奔跑的聲音。於是我張開了雙眼,由於我正在輸入化療的藥物不能隨便移動,因此我無法看到那個方向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於是我便開口問了一下在我旁邊的那位年輕人說道--
“呃,小哥,請問發生甚麼事了?我好像聽到很多人往那個地方跑耶。”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