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十五章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次住院:骨髓檢測

在之後的兩個星期裏,我就如同第一次的時候那般,到醫院去復診和領藥,並且在家休養的這三個星期内,我的身體也逐漸的恢復了不少,在精神、體力和胃口方面也比剛剛回來的時候好了許多。然而在我服完了剩下的抗癌藥物之後,在第三次復診時醫生便安排我再次住院,要爲我進行抽取骨髓的檢測,看看我的病情進展如何。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進行抽骨髓的檢測,但對於上一次的痛苦和經歷,我還是心有余悸的感到莫名的恐惧和害怕。醫生安排我住院的時間是在三天後的早上八點,於是我告訴已經退休的舅舅和他說明了時間,請他到時候可以準時來接我去住院。
當天的早上,我已經準備好一切的行李,舅舅也很準時的到達我家來接我。在車上舅舅問我的病情如何,我簡單的向他說明了目前的病況,並且告訴他要等我抽完骨髓檢驗之後,才能知道下一步的療程和其他的相關訊息。到達醫院之後舅舅便開車回家了,我去櫃臺拿了入院的申請表格之後,便前往一樓的血科加護病房,也就是當初我住院時所入住的那一間病房。
示意圖
護士小姐拿了我的入院申請表格之後,便吩咐我到會客室裏面待着,隨後醫生便會過來爲我進行新冠肺炎的檢測,這間會客室也就是當初何醫生接待我父母的時候,那一間醫生與家屬見面和討論病情時的會客房間。因為當下的疫情還是很嚴重,所以在住院之前必需先確定我的新冠檢測是属於陰性才行,否則我住院後感染到其他病人的話那就麻煩大了。醫生幫我進行了新冠檢測之後,我便待在會客室裏等待這份報告的結果,祇要確定是陰性,那麽我就可以入住到病房裏。
在等待的過程中,在會客室裏除了我之外,其實當天還有兩位年長的長輩也要入院,我和他們互相自我介紹之後,便和他們聊了起來。其中一位比較年長的吳伯伯,他這一次住院是要進行第三次的化療療程;而另外一位比他年輕的郭伯伯,則是第一次入住醫院進行病情的觀察。在聊天的過程中,吳伯伯知道我這次住院是進行第一次的化療,因此他向我訴說了很多關於在化療過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項,讓我有心理準備去面對接下來的艱難和挑戰。當下我眞的很感激這位與我萍水相逢的吳伯伯,他的熱心和忠告眞的讓我緊繃的心情慢慢的放鬆了下來;除了我之外,他也很熱心的和郭伯伯講解了住院時的一些生活細節,讓這間會客室裏原本緊張的氛圍,也慢慢的變得輕鬆起來了。

熟悉但又陌生的病房

時間到了早上的十一點半左右,我的新冠檢測報告結果:陰性,因此我也可以進到病房裏了。在我梳洗完以及換好病服的不久之後,何醫生便來到我的病床前,和我講解了關於明天抽骨髓的一些過程細節,以及讓我簽署一份抽取骨髓的證明同意書。雖然是第二次住院,但在我心中對於這個熟悉的地方,還是充滿着很多不安的感覺,例如:在上次住院時,就目睹了其他病患的離世、不小心讓自己感染到病菌而不斷嘔吐和腹瀉、甚至還有因為晚上其他病患的哀嚎聲而無法入睡等等的痛苦經歷。這一次住院我祇希望每個人都能平安無事,晚上每一位病人都能安心入眠,那我就感到心滿意足了。
在上一次住院時,那位麻煩的病人羅伯伯也還沒出院,不過他的床位已經換到其他的地方了,而我的床位還是在上一次的位置一樣。今天和我一起入院的那兩位伯伯,也是不在我的病床範圍之内,因此我病床的周圍就如第一次住院時一樣,就祇有我自己一人待在這一片區域裏,我當時問了一下其中一位曾經照顧過我的護士小姐:為甚麽我這一片區域沒有其他的病人呢?聽完了護士小姐的解釋後我才明白,原來在這個角落裏的這一片區域,是属於那些身體比較健康和強壯,是給那些可以自足自理的輕微病患的專属區域;而離病房門口和醫護人員櫃臺最近的,是比較嚴重和身體比較虛弱的重癥病患區域,因為這樣醫護人員才能及時去照顧和治療這些嚴重的病人。而像我這樣身體比較強健,而且還能自行處理日常生活的病人,就祇能住在比較往裏面的這一片區域角落。
示意圖
這一次回來這間熟悉的病房裏,之前有很多熟悉的面孔,如今也已經不在這裡了:一些實習醫生已經升職為正式的專科醫生,被調派到更高的樓層或其他的地區去醫治不同的病人;一些實習的醫護人員,也已經升職被調派到其他的醫院去履行自己的職責;之前的一些病患,有的已經康復出院,有的已經轉去其他的樓層或私人醫院繼續進行其他的治療;也有一些......因爲治療失敗已經離開人世了......
看着相同的病房但卻不一樣的面孔,讓我深深的感到歲月的無情和時光的流逝,以及世態的炎涼和人生的百態,我離開醫院就短短的三個星期左右,再次回來之後幾乎所有的一切都改頭換面了。但在這裏的醫護人員和他們的日常工作並沒有任何的改變,那些熟悉的人和全新的面孔,依然還在努力的爲病患們付出自己的心力和精神,在這一瞬間我的雙眼也不禁的紅了起來,讓我不禁的感嘆:人的一生祇有短短的數十年,每個人都應該好好的把握當下;雖然未來很遥遠,但祇要能把握今天的一切,那麽就到達明天,而明天也會帶領我們一步一步的邁向未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