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十二章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正向的觀念才能看見明天

看見羅伯伯這樣的態度,幾乎所有的醫護人員都想遠離這位麻煩的老病人,但我卻從他的身上看見了入院時的自己,我能體會那種知道自己得了癌癥的糟糕心情,這的確會讓人產生不好的情緒。然而,因為當時我得到了田醫生的開解,所以才明白應該怎樣去處理自己的心情。但羅伯伯的暴躁性格,要勸解他可能眞的會比較困難。
當天的晚上,當我在自己的病床上看着戲劇的時候,羅伯伯聯絡他的家人並且訴說了自己的病情之後,隨後便問了我一個問題--
羅伯伯:“年輕人,我看你對自己的病情好像一點都不在乎,你難道不害怕自己會突然離世嗎?”
我(疑惑):“哈??羅伯伯,您為甚麽會這麽說??”
羅伯伯:“我看你好像很享受的樣子,難道你一點都不擔心嗎?”
我:“既然這個病現在已經有藥物可以醫治,我們就相信醫生的專業,還擔心甚麽呢?”
羅伯伯:“年輕人,這是癌癥啊,你以為醫生說能治好,就眞的可以醫好嗎?”
示意圖
此刻我終於知道羅伯伯的擔憂,也想趁這個機會向他說說我的經歷,希望他可以因此放下心結去面對這場長期的抗爭,於是我便把手機放下,以柔和的語氣和他說道--
我(温柔):“羅伯伯,我知道您擔心甚麽,因為您現在的心情就和我當初進來住院的時候是一樣的,害怕這個病所剩下的風險幾率而擔驚受怕。但是,我可以告訴您,害怕祇會讓病情變得更嚴重,而且您的年事已高,不能再因為心情而影響病情的進展,不如敞開自己的胸懷,樂觀的去面對這個病,說不定反而還會有康復的轉機。”
羅伯伯(含淚):“你說得輕鬆......你有90%的幾率可以康復......我的幾率才50%罷了......”
我:“羅伯伯,幾率甚麽的那不重要,那祇不過是一堆數字而已,最重要的是醫生給我們的建議我們必需遵從。就算我有90%的幾率可以康復,我也必須時刻遵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才能讓自己盡早痊愈。您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我認為自己能够痊愈,而不顧醫生所給的建議,不注重個人的衛生整潔,亂吃一些不能吃的食物,那麽即使有90%的康復機會,也會因為自己的魯莽行為,而讓那10%的風險幾率得到提升,讓自己陷入危險的狀態之中,甚至還有可能會因此而失去生命;雖然您祇有50%的康復機會,但如果你完全遵照醫生的吩咐注意以上的生活細節,那麽您很有可能比我還要更早出院康復呢,因為:【凡事都不能祇往壊的方向去思考,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才能看見耀眼的未來】。羅伯伯,您的年紀比我大,人生的閱歷比我豐富,您覺得我說得對嗎?”
羅伯伯(驚訝):“年輕人,這一番話是誰告訴你的!?”
我:“沒有人告訴我,自從有了這個病之後,我對生命的看法也有所改觀,快不快樂都必需度過每一天,與其過得擔驚受怕的,不如過得輕鬆自在,至少這樣病情才不會惡化;如果因為難過而讓病情加重,那不就白活了一天嗎?羅伯伯,這些道理我相信您都懂,祇是因為一時的迷茫而讓自己失去了信念。相信您自己,也請您相信醫院的專業人士,這樣才會盡早出院哦。”
羅伯伯:“年輕人,想不到你的頭腦這麽清醒,看來我是應該向現在的年輕人學習了。”
我:“羅伯伯,您別這麽說,每個人的經驗都是人生的珍貴寶藏,而這些珍貴的寶藏都應該傳承延續下去,讓世界的每一個人都能受益。我祇是分享自己的體驗,希望您也能積極的面對生命的挑戰。”
羅伯伯聽我說完之後,他緊繃的眼神看起來已經緩和了許多,時間也已經到了就寢的時刻,羅伯伯帶着若有所思的表情,在這下着滂沱大雨的夜晚慢慢的入睡了,而我也帶着欣慰與滿足的心情,很快的就進入了夢鄉。
示意圖

終於可以離開這裏了

第二天的早晨,何醫生在巡房的時候向我講解了這幾個星期的病情進展,在我體內的癌細胞已經得到了控製,然而血液細胞的指數還是很低,要等我身體的機能自己修復才會慢慢的提升回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大概在後天就能出院了,但出院之後還是必需注重個人的衛生習慣與飲食節製,以及不能接觸外面的空氣避免感染其他的病菌。在出院後的大概一周之後,就要回來醫院復診,看看血液細胞的指數再決定之後的療程。羅伯伯聽見我可以出院之後,臉上掛着羨慕的表情對我說道--
羅伯伯(嘆氣):“年輕人,沒想到我進來才兩天,你就要出院了......”
我:“噢!不是今天啦,是大概後天才能出院。”
羅伯伯:“我知道,你最多也就在這裏多待兩天嘛......”
我:”羅伯伯,我之後還會回來的,我還要再抽骨髓檢驗,看看療程的進展如何。“
羅伯伯(震驚):“甚麽!?你還會再回來抽骨髓!?”
我(捂嘴):“誒......對啊......何醫生說了等我第一個階段的抗癌藥物吃完之後,就要再回來抽骨髓檢驗,然後再決定下一個階段的療程抗癌藥物。”
羅伯伯(害怕):“骨髓不是祇抽一次嗎!?”
看見羅伯伯再度害怕的表情,我祇好告訴他這是我的病情需要,至於他的病情我就不清楚了。雖然我知道他的病情是和我一樣的,但我不想在這個時候影響他的情緒,畢竟昨晚我好不容易才讓他緊繃的心情放鬆下來,如果再讓他感到害怕的話,那昨晚我對他所說的一切就眞的是白費了。
示意圖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