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十八章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裏,我的情況就像林醫生所說的一樣,我手上所紮的針毎兩天就必需得更換一次,甚至到了第二個星期裏我必需每天更換一次!這種痛苦簡直比之前第一次入院時還要更爲煎熬!在出院前的第四天,基本上我的手臂已經是沒有任何的部位再可以紮針了!
我的整個手臂基本上都是紅腫和疼痛的!我每一天都必需塗抹膏藥和敷冰在疼痛的部位上,甚至還要浸泡紅色的藥水以此來消除我手上的紅腫!再加上我沒有食欲,並且還一直的嘔吐和腹瀉,我在這兩個星期裏可以說是一直都躺在病床休息,連看手機的時間都沒有!因為手上的腫痛讓我無法去拿起手機,甚至也沒有精力去看了!
示意圖
不過,幸好有醫護人員和醫生在一旁鼓勵我和陪我聊天,這才讓我感覺到自己還不至於那麼無聊和郁悶。在我住院的這段期間,我的左右兩旁並沒有入住任何的病人,雖然感覺有點孤單,但這對於醫院來說也應該算是一件好事吧!
到了出院的那一天,何醫生吩咐我和之前一樣,必需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照顧好衛生習慣,出院後的每一個星期必需回來復診一次,就像施打化療之前,我在家養病時回來復診的程序一樣。這一次何醫生祇給了我兩個星期的藥物,他說吃完這兩個星期的藥之後,又要再回來醫院施打第二次的化療藥物。聽見何醫生給我的安排,我瞬間覺得化療根本就是一個可怕的惡夢。
示意圖
當我從出院回來之後,我就像之前一樣,每個星期都必需固定一天回去醫院的診所裏復診,他們會幫我抽血檢驗,隨後其他的醫生將會過來幫我看診,並且將我的病情記錄下來。我在家的這兩個星期裏,基本上我的一些親朋好友都想來探望我,而且當時新冠疫情也剛好緩解了許多,於是其中一位多年前在國外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他從國外回來度假的期間,便帶着禮物來到我家看望我,我看見這位多年不見的同事,感到心中無比的溫暖。這位同事我會簡稱他爲阿楊。
當天他來到我家之後,便獻上禮物對我說道--
“老X,早日康復啊!”
“阿楊,謝謝你......”
“這麼多年不見,沒想到你竟然得了癌癥。”
“你是在臉書上看見我的發文才知道的吧?”
“是啊!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哎......這說來話長,你先進來,我再慢慢的告訴你吧。”
當他進到屋裏之後,我便詳細得告訴了他我的病發經過。他聽完之後便很好奇的問道--
“那醫生有說這個病是甚麼原因所導致的嗎?”
“醫生沒有說,但我自己有一個猜測,我懷疑是第三支疫苗讓我得病的......”
“哈?這不可能吧?”
於是我又向他訴說了一遍,我以這個問題詢問醫院的醫護人員和醫生時,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反應,並且他們也一致否認的態度和行為。還有就是我在住院的期間,幾乎在我附近的病人,他們心中的想法和反應。阿楊聽完我的敘述之後,他也感到很愕然的說道--
“難道眞的是疫苗的關係?”
“這我就不敢多言,但除了我之外,基本上和我同房的大部分病人,他們都是這麼認為的,要不然你告訴我,一個家族三代都沒有血癌、鼻癌或淋巴癌的健康之人,怎麼會突然染上這些癌癥?而且大部分的病人都這樣,這又如何解釋呢?”
“......不要緊,祇要能治好就行了。你現在有在上班嗎?”
“沒有。我之前的工作已經辭掉了。我每一個星期都必需回去復診,兩個星期後又要再入院進行化療,我怎麼可能每一個星期都請假呢?”
“也對,但你的經濟狀況......不就出現問題了嗎?”
“你放心,我回國之後基本上所有的貸款都已經付清了,我目前的儲蓄基本上可以維持大概兩年的時間,你們(國外的舊同事們)就不必為我操心了。”
“眞有你的!不過還是那一句話,如果有甚麼需要幫忙的話,請盡管開口哦。”
“放心吧,如果眞有甚麼事情的話,我會告訴你們的。還有,下次你來的話,不必再帶這些補品來了,因為我不能吃中藥,以及一切有中藥成分的食物和補品,這一次就先謝謝你了。”
隨後,阿楊又問了我關於飲食的問題,於是我也很樂意的分享了,自己現在必需遵守的飲食習慣,以及不能出門接觸外人的一切衛生行爲。他在我家大概待了一個小時左右,期間他還和我的母親有說有笑,隨後他便從我家離開了。離開之前他還跟我說道--
“老X,好好照顧自己啊,我會再來看你的。”
“謝謝你。”
他的探望讓我感到非常的感動,想起以前在國外一起工作時,那些一起受苦、一起歡笑,下班後有時候還會一起聚會、一起去遊玩的日子,眞是讓人回憶無窮。看着他的車子慢慢的離開我的家門後,我深深的感受到昔日的那一份情誼。我會把每一個關心我的人,牢牢的記在心中,讓這一份情誼成為我這一輩子中的最美好的禮物。謝謝你們的祝福和關懐。
示意圖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