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十四章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生中另一個第一次:復診

在出院回到家之後的那一個星期裏,我必需每天服藥,而且我也不能出去外面接觸任何人,因為我的血液細胞指數還是很低,如果不幸感染了疾病或受傷的話,恐怕我將要再一次的入住醫院。我的飲食餐單與衛生習慣,就和在醫院時的一樣,必需依照何醫生所開的餐單來進食,因此我雖然是在家休養,但我的生活習慣基本上和在醫院時的作息是一樣的,但有家人在身邊的陪伴與關愛,相比在醫院時的感受眞的會好很多。
我的一些同事和朋友知道我出院後,他們不但打電話來向我問好,甚至還想來探望我,畢竟在我住院的時候他們不能探病,所以他們都紛紛想要來我家探望。但很可惜的是,何醫生在我出院時就已經有交代過,除了我不能出門接觸其他人之外,其他人也不能來我家探望,因為當時的疫情很嚴重,如果我的親友們不小心把新冠病毒帶來我家的話,那麼我受感染的機會將會很高,甚至還有可能會讓我有生命的危險,就連我的家人外出或上班回來時,也必須先消毒之後才可以進門,否則我就要待在自己的房間裏自行隔離。
示意圖
我的家人都說我的身形消瘦了許多,以前我的體重大概是60公斤左右,出院回來之後體重才52公斤罷了。而且我在服用的抗癌藥物,不但讓我感到沒有食欲,甚至連做運動的體力也沒有,而且我脫髪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家人都說:我的樣子好像蒼老了十年一般。但爲了讓自己盡快痊愈,就算我的胃口欠佳,我還是強迫自己進食,因為沒有足夠的能量就無法恢復體力,這會影響身體的康復速度。除此之外,我會盡量讓自己作一些輕微的運動,讓自己可以適應服藥時的副作用(服藥後會讓人疲憊而陷入昏睡)。因此我也不能工作,必需等待何醫生的批準後才能繼續上班。於是,我在家度過了一個很疲累和郁悶的星期。
示意圖
終於來到了復診的那一天,時間大概是早上的七點半左右,待我如親兒子一般的舅舅親自開車來接我去醫院復診。在車上舅舅一直詢問我的情況,並且很嚴厲的吩咐我要遵守和記得醫生們所交代的任何事情。到了醫院之後,舅舅陪我到看診的樓層掛號,我把自己的醫療報告和數據資料交給醫護人員之後,護士們便帶我到裏面的醫療室中,準備抽血來進行檢驗,就像我在住院時每天淩晨四點多,所進行血測程序一樣。在一個星期前何醫生有交代過,來復診的時候不能先吃早餐,因為在抽血檢驗的前八個小時裏是不能進食的,所以我是空腹來復診的。在抽完血之後護士小姐吩咐我現在可以先去吃早餐,血測的報告需要時間來完成,大概是幾個小時左右之後才會有結果,但吃完早餐必需回來,因為醫生隨時會呼喚號碼準備看診。

漫長的等待所換來的温暖

於是我和舅舅來到了醫院的飯堂,我們吃過早餐後便回到樓上等待醫生的呼喚,以及等待血測的報告結果。在醫院裏看診的病人也很多,因為時間太早的,也可能是吃完早餐之後我便服用了藥物的關係,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既然坐在椅子上不知不覺的睡着了,舅舅則坐在我的身旁和其他的病患聊了起來。等我醒來的時候,時間已經是上午的十一點多,血測的報告還沒有結果,連醫生的看診也還沒輪到我。
示意圖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復診,所以我並不知道原來復診和血測需要這麼長的時間,於是我便告訴舅舅先回家不要等我了,等結束之後我會自己打車回家。然而舅舅卻很堅持的說要留下了陪我,看見舅舅的堅持我也祇好讓他繼續陪我,但隨後我便告訴他如果下次我來復診時,請他不必留下來陪我,自己先回家好了,等我復診結束再來接我就行,舅舅聽我說完了這個建議,他也祇好答應了我的要求。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之後,終於輪到我看診了,看診的醫生是之前我在住院時,幫我抽骨髓檢測的那名男醫生:陳醫生,看見他我感覺很親切,畢竟在我住院的期間,陳醫生對我也是照顧有加。
我(高興):“陳醫生,是你啊!你還好嗎?”
陳醫生(微笑):“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的吧!你還好嗎?”
我:“我啊,回到家之後感覺沒有食欲,而且很容易疲累。陳醫生,我現在是甚麽狀況呢?”
陳醫生:“你才剛剛出院,而且也還在服藥期間,所以身體一時之間還沒恢復過來是正常的,再過一段時間就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在這一個星期裏,你有沒有受傷流血呢?或身上有出現像之前一樣的不明淤青嗎?”
我:“沒有。除了比較累和沒有胃口之外,我並沒有感覺其他的不適。”
陳醫生:“你的血測報告有結果了,基本上你體內的癌細胞已經完全得到控製了,但你必需把剩下的抗癌藥物吃完,隨後我們會再看你的病情進展如何。你要服用的藥物還剩下兩個星期的分量,所以我現在會再先給你一個星期的藥物,你先回家好好休養,一個星期之後再回來復診吧。”
我:“好的,謝謝你陳醫生。”
陳醫生:“還有......謝謝你的禮籃。”
陳醫生的道謝,讓我感覺非常開心和温暖,因為我的一份小小謝禮,讓我和陳醫生建立了一份特殊的情意。因為還有許多病人等待看診,於是我也不好意思打擾陳醫生的工作,我和他簡單的道別之後,便前去領藥櫃臺等待領藥。我領過藥物和付款之後,便隨着舅舅一起開車去吃午餐,隨後舅舅便送我回家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