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十七章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來這才是眞正的惡夢

林醫生離開之後,我心裏原本抑郁的感受瞬間一掃而空,因為她讓我相信,我的病是一定能治好的!第二天的中午時分,我的骨髓檢驗報告也終於有結果了,何醫生告訴我,我的癌細胞已經得到了控製,沒有擴散的跡象,但必需進行化療才能够徹底的將所有的癌細胞消滅。於是我必需留下來開始施打第一次的化療,化療的程序大概是這樣:第一次的化療要施打兩瓶,一天祇能施打一瓶,施打後的第二天再施打第二瓶,隨後就必需住院觀察兩周。
當化療開始之前,我對這種藥物的施打可以說是完全不在乎的,因為我之前住院時就一直在施打抗生素、營養素或氯化鈉(鹽水)之類的藥物。但是,當化療正式開始之後,我才發現我錯了,化療才是整個療程裏面最痛苦的過程!
因為化療的藥物,是非常可怕的化學藥劑!牠不但會殺死所有的癌細胞,就連身體裏的好細胞也會一並消滅!剛開始施打第一瓶之後,我便一直出現嘔吐和頭疼的現象,甚至還開始沒有胃口進食,祇能喝一些健康的奶粉,以及吃一些面包和餅乾,我感覺整個人都很不舒服。醫生說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因為藥物已經起作用,正在執行牠的清理工作。
示意圖
我當下眞的後悔了,後悔之前懷着那種開玩笑的心態來面對這一次的治療。在施打的第一天,我就一整個晚上都無法入眠!一直在嘔吐和腹瀉,而且護士小姐還在我打完化療之後,給我施打排尿的特殊藥劑,她說化療藥物是透過尿液排出體外的,她吩咐我必需多喝水,祇要把體內的化療藥劑全部從尿液裡排放出去之後,我就會恢復食慾了。因此我在下午的時候就一直不斷的喝水,所以才導致我晚上不斷的上廁所,除了是因為排尿之外,也因為我喝了太多的水,而且又沒有吃東西的縁故,才一直導致我不斷的嘔吐。但這還不是最糟糕的情況!
第二天的淩晨四點半左右,林醫生一大早便為我抽取血液拿去化驗,當時間接近八點鐘的時候,我便開始施打第二瓶的化療藥劑。當我打完第二瓶的化療之後,我被紮針的部位突然腫了起來!於是我便立刻通知護士小姐,讓林醫生趕快過來幫我換針。當林醫生正在幫我換針,以及和我的聊天過程之中,我才突然發現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林醫生:“從現在開始你要非常照顧好自己的衛生習慣和整潔,因為你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
我(疑惑):“哈?我沒有抵抗力?我的血液細胞指數不是已經回升到正常的水平了嗎?怎麽會沒有抵抗力呢?”
林醫生(認眞):“因為化療的關係啊!今天你的血液細胞指數又開始下滑了,紅血球維持在正常水平,但白血球的指數卻降到了2,血小板降到了143,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裏,你的血液細胞都會一直下降,所以才會要你留下來觀察兩個星期啊。”
我(傻眼):“不會吧!?那會下降到甚麽程度!?會不會就這樣一直下降不會回升啊!?”
林醫生(微笑):“不用擔心啦,祇要化療的藥效過了以後,到時候血液細胞就會慢慢回升的。”
我(著急):“那麽兩個星期之後,血細胞眞的就能回升嗎?.....如果不回升的話,那豈不是要一直住院!?”
林醫生(認眞):“對啊,如果血細胞沒有回升的話,就必需一直住院直到血細胞恢復為止才能出院哦。”
我(懊惱):“怎麽會這樣啊!?林醫生,那有甚麽辦法可以讓血細胞趕快恢復嗎!?拜托妳告訴我好不好?”
林醫生(微笑):“護士們不是一直叫你多喝水嗎?原因就是要你盡快把體內的化療藥效趕快排出體外啊,這就是最好的方法咯。”
我(委屈):“可是......我水喝多了,就會一直上廁所,晚上就會無法入睡。而且我也會一直嘔吐感覺很難受......”
林醫生(嚴肅):“你一直嘔吐是因為沒有吃東西的原因吧?如果你不吃東西一直空腹喝水的話,就會一直出現嘔吐的狀況,但這是你自己的個人問題。我明白你打了化療之後會沒有食慾,但不管怎麼樣你都必需吃東西,祇有這樣你才不會一直嘔吐,祇要你不會嘔吐了,那麽你多喝水也就不會有問題了。至於一直上廁所的問題,其實也不是一個問題啊,反正你現在都已經住院了,你想甚麽時候睡覺都可以啊,晚上睡不着那就白天睡咯,祇要不影響到其他的病人就可以了,你說對嗎?”
聽完林醫生的話,我也覺得蠻有道理的,於是我便說道--
我(無奈):“林醫生,你是對的。好吧,我會盡量多吃一點,讓自己盡快把所有的藥效都排出體外的。”
林醫生(開心):“這就對了。好了!針給你換好了,你要好好照顧牠哦。還有,因為你現在的白血球指數很低,所以這一根針不會像你之前住院的時候那般,之前的針大概四到五天之後才會更換,這一次這一根針或許兩至三天之內就必需更換了。”
我(驚訝):“哈!?為甚麽!?”
林醫生:“因為你沒有白血球的保護,而且又有化療的藥物在體內,所以紮針的部位很快就會受不了感染而出現腫痛的情況,因此你必需非常謹慎,如果出現一點點的紅腫,哪怕是一丁點的疼痛,你就必需立刻通知我們,我會馬上幫你更換新的,明白了嗎?”
聽到這裡我已經失去了之前的熱情,整個人仿佛像是跌入了谷底一般。因為這就意味着:我必需每隔兩天就必須換一次針,這種痛雖然和抽骨髓相比起來微不足道,但不停的被紮可是一點都不好受的!但我知道這是必需經歷的一個過程,於是我便很不情願的說道--
我(無奈):“......我明白了,謝謝妳林醫生。”
示意圖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5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