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國峰早年因為一場車禍而癱瘓,多年昏迷,然後奇蹟式的甦醒,可惜也不年輕了,今年都已經31歲了,既不會騎車,也沒有一技之長,只能跟年邁的媽媽每個月靠政府補助過生活,所幸老天厚愛,總算找到工作,在媽媽的老同學介紹之下,進去媽媽的老同學開的餐廳洗碗,一個月少說也有快兩萬的收入,上下班都搭公車,下班回家還要洗碗跟倒垃圾,那令他內心產生悸動的那刻就在某天下午。
國峰老樣子下了班後,準備去倒垃圾,有位女孩子看上去很可愛,主動的想認識國峰,國峰因為很少有女生主動跟他講話,相當的害羞跟靦腆,國峰越看這女生越是眼熟,總算認出眼前的女孩正是他小學的初戀,更讓國峰驚訝的是這女孩子竟然沒有結婚,一問之下原來是離婚了。
 「妳是品雅吧!我記得妳了,妳應該結婚了吧?」
 「呃!我離婚啦!別提了,是我看錯人,才剛結婚不久我老公就外遇,然後更扯的是他還搞大我閨蜜的肚子,唉!別提了,啊你這幾年過得怎麼樣呢?」
 「我喔!我也好不到哪裡去,長年失業,好不容易找到工作,雖然賺的不多就是了。」
 「有總比沒有好啊!哪像我,我到現在也還沒有工作,明天正巧要去面試一間餐廳當洗碗人員,也不知道會不會過就是了!」
 「加油喔!妳可以的,好啦妳看看,垃圾車來啦,下次在聊囉。」
 「嗯嗯,對了!我剛搬來這附近,我們以後應該會常常見面,改天去拜訪你媽媽,我好久沒看到阿姨了呢!」
 「好啊好啊,我會跟我媽媽說的!」
今晚母子兩坐下來吃火鍋,老樣子聊著今天上班的過程,老闆其實很體諒國峰,畢竟這種重傷過的孩子他的專注力本來就不能跟正常人比,同樣體力也有限,老闆其實不太要求國峰什麼,基本上洗碗人員也要做外送,但就國峰一人做內勤,今天也聊到了品雅的事,媽媽則是很驚訝。
 「大頭啊,你今天遇見品雅喔?媽記得這女孩子長的很漂亮喔!你要是當年有把握住她,搞不好就是你老婆了呢!」
 「哪有可能啊,當年我們不過小一小二,能怎麼把握?那時我們都還好小,哪知道要談戀愛哩!」
 「那她結婚了沒啊?」
 「她說她離婚了,好像是因為她老公外遇的樣子!」
 「那有生小孩了嗎?」
 「不知道耶,關於這一點我沒有細問,並竟都快20年沒見了,我也不可能問那麼多呀!」
 「也是啦,好啦多吃一點喔,大頭你還記得以前我們母子兩每個月就8千多元的家用,如今你也長大了,有能力養家了,孩子果然都會長大呢!」
 「那是一定啊,正因為我苦過頭了,我更要振作啊!」
愉快的晚餐時光過去了,國峰回到房間,老樣子開電腦,上線打遊戲,老樣子半夜兩點下線睡覺,隔天9點上班,今夜正逢寒冬之夜,也是很冷很冷,國峰很快就熟睡了,隔天一早8點起床,簡單的整理一下後,趕公車去了,到了餐廳後,老闆突然說有一位新進員工,國峰起初不以為意,竟然是自己小學同學品雅,這可稀奇了,國峰心想,這一切也太剛好了。
 「我說大頭跟石頭啊,這位是蘇品雅小姐,今天第一天上班,跟你們一樣負責洗碗,好好照顧喔!」陳老闆介紹著新進員工。
 「兩位好啊,我是品雅,以後多多指教囉!」品雅有禮貌的自我介紹著。
 「呃!叫我大頭吧!我是這間餐廳唯一的內勤!」大頭也自我介紹一番。
 「呃!我是石頭!大家都這樣叫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石頭也介紹一下自己。
 「我說老闆啊,她是我小學同學耶!你不知道吼!」大頭開始聊天了。
 「哇!真的假的啊!那真是有緣欸,你別欺負人家就好!是說妳一個那麼漂亮的女孩子來洗碗多可惜,還是妹妹妳要改做服務生?薪水也比較多,只是比較晚下班,因為還要盤點剩餘食材跟記帳之類的,妳放心,我會親自教妳的。」陳老闆想要直接升品雅的職位。
 「呃!沒關係,我洗碗就好,因為我不能太晚下班,我怕趕不上下午的垃圾車。」品雅婉拒了陳老闆好意。
 「在來是本餐廳其他的服務生,分別是阿娟跟阿光,ok!現在大家都熟了,剛好快10點,開業了,大家努力工作,等等會很忙的。」陳老闆做完最後兩位員工介紹後正式開門營業了。
就這樣今天這一天很快就過去了,國峰老樣子下了班後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幫媽媽洗碗做家事,然後才是去倒垃圾,國峰其實非常孝順,除了賺錢養媽媽,還一手包辦家裡大小事,今天又遇見了品雅了,兩人又聊起來了,今天也簡單聊了一下,沒想到兩人竟然成為了同事。
 「哎唷也太巧了,品雅妳竟然成為我的同事耶!」
 「我也覺得很巧啊!沒想到可以跟你同一間工作場所!」
 「那妳今天為什麼不想做服務生啊?服務生一個月少說也3萬起跳耶!」
 「沒啦,啊就因為有點事不能做咩!」
 「沒事沒事,像是秘密這種事情,知道的越少越好!嘿嘿!」
 「好啦,你看,垃圾車來啦,明天餐廳見囉!」
國峰丟完垃圾就回家去了,今晚媽媽也老樣子準備一桌拿手菜給國峰吃,也聊著今天的經過,媽媽也很訝異品雅竟然因緣際會的成了國峰的同事,但敏銳的國峰已經看出品雅她可能也有她目前所在承受的一些事情,很明顯這女孩子的眼神透著一絲的憂愁與哀傷,既然人家沒說,那也就別問,除非人家願意告訴你,明天又會是一天新的開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仙旅奇緣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仙旅奇緣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仙旅奇緣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仙旅奇緣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仙旅奇緣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仙旅奇緣6結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遲來的守護者  ──生命中的悲風與金風(深度座談研討)梁寒衣/傅睿邨 主講 傅睿邨 整理 時間:2016/02/13 地點:大鑑禪堂 電影本事   菲洛米娜是個60多歲的愛爾蘭鄉村老婦,一日,她將隱藏了五十年的秘密告訴了女兒,這個秘密是:當年還是青少女的時候,她跟一個大男孩發生了性關係,並因此懷孕,成了未婚媽媽,因為尚未成年,所以被暴跳如雷的
    avatar
    梁寒衣
    2024-05-26
    遲來的道歉:走出霸凌的陰霾幾年前,小學同學琳達熱心透過各種方式,嘗試聯絡散落在臺灣各地及海外老同學們,邀約大家加入她所創建的小學同學Line群組。幾個月下來成效良好,群組人數逐漸增加,老同學們在群組熱情交流,每天都可以看到許多則新訊息,好不熱絡。 有一天,琳達邀請一位名稱為吉姆的同學加入群組,頭像是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男子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4-05-21
    遲來的正式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慧慧!我所撰寫文章的題材來自對生命的思考、生活的體會、個人所關注的議題,因為對我而言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的存在,生命中的每件事都是有意義的,每個議題都是值得我們一再探討和學校的。
    Thumbnail
    avatar
    慧慧
    2024-05-07
    堅持不懈是必要的就讓幸福來敲門:創業難不難? :難 :所以才會很多人打退堂鼓! :每個人都當老闆,誰來服務我們啊?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4-01-09
    《成功不是一個終點而是一個旅程;它來自於決心、勇氣和堅持》- 我的 【幸福農場】耕作全紀錄-04 幾個月前的颱風過後,農園裡的瓜棚花架相繼倒下,下半年度公司又忙,無暇整頓的幸福農園漸漸失去幸福的模樣。 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強大的潛力,只要你開始行動,你就會發現你能夠做到的事情遠遠超過你所想象的。鑑於此,時間凌晨點半,我已邁向農園的路上。 滿園,盡是馬唐草(又名萬根草、抓根草)以及鬼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2-27
    🎤【雜感:過個自洽的人生 能帶來幸福感】「我想躺平,拋開那些無聊的日常瑣事,以便節省出更多的時間,去找到我真正感興趣的事情」。——從L先生(李睿秋)。 躺平並不是放棄各種慾望,無欲無求的佛系生存著,而是放下外在環境所定義的成功,將時間節省下來,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過者自洽的人生。 今日古典老師寫了日課《從競爭到自洽》,內容是關於古典老師最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2-10-27
    69帶來幸福的天使冠藍鴨(藍鳥),原來她就是帶來幸福和希望的青鳥!是幸福的使者,真愛的見證,代表勇敢、聰明、活力!真令人驚喜!在我失落憂傷時此畫令我倍感得安慰!得鼓舞!願大家都勇敢睿智的實現著自己的希望和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10-12
    桃花債(47):偷來的幸福「叫我『城璧』,」連城璧看著傅紅雪的眼睛說:「我喜歡這個名字。」 他想要傅紅雪這麼叫他,他喜歡這個名字,也喜歡它代表的意義,以及它曾經擁有過的幸福回憶,即使這個名字並不真正屬於他,即使這個名字也曾經充滿了苦澀。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