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同樣花錢,但你可以做更棒的事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雙11,是大家期待可以大買特買的日子。
我沒有甚麼購物慾,所以平常都不會逛購物網站。有需要,又接近這樣的日子,才會忍到今天才下單,要不然通常是不會為了這樣的節日而買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東西。

雙11也要自我投資

通常我比較會買的都是書,所以今天買了兩本書和paperideas子彈筆記。
書買了一日一問的答案之書,這是我前幾天看YT,看到人家介紹的,想說剛好可以搭配我明年的子彈筆記來寫。
本來只打算先買一本,因為財務吃緊,但因為這本書原價420元,打66折只有2百多元,不足免運門檻,所以又從我的一堆書單中,尋找一本。挑了很久,決定選擇楊斯棓醫生的《人生路引
醫生的這本書,我看到好多人都在推薦,看了介紹和目錄,也覺得不錯,所以決定買了,總共大概花了5百多,扣掉折扣和運費,子彈筆記約3百元。
前幾天在閱讀人抽到Vista老師的《文案力就是你的鈔能力所以原本預定要買的書,只需要花運費就能拿到,因此才有多一本書的扣打可以買。

襪!我們不一樣

另外今天1111我又做了另一件事,因為我有在追youtuber阿滴的頻道,昨天看到他邀請藝人炎亞綸一起討論反霸凌這件事。後來才知道炎P原來是兒福聯盟的反霸凌代言人,這次他們推出了一個反霸凌的活動,我也參與了其中。
方案名稱:襪!我們不一樣
緣起:經調查,台灣有87.6%的中學生遭受過霸凌,原因是和大家不一樣
理念:透過這樣的不一樣,發起了一起穿不同襪子的響應活動,並表示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特質,鼓勵大眾學習與尊重彼此的差異。
於是我也穿上不一樣的襪子,和我喜歡的小娃娃一起拍照。
我的小娃娃好可愛喔~~因為我只給他買一雙襪子,只好一腳當隱形襪了,哈哈
照片上可以看到我一腳穿著很繽紛充滿笑容的柯南襪子,和一隻黑色襪子,主要想表達以下幾件事:
1. 我喜歡柯南、喜歡動漫,因為喜歡,所以我的心情和世界很繽紛
2. 相反的,因為我遭受過霸凌,所以其實有些時候,我很自卑、很負面(當然不只因為霸凌引起),黑色也是我內心的世界和心情
3. 繽紛和黑暗在我心中是同時並存的,但這些都是我,不論是基於我的喜好還是因為外在環境導致,一切都是生活中曾經經歷或是正在經歷的事情,無法因為霸凌是過去式就忘記,也不會因為現在的世界和心情繽紛,就淡去黑暗,那只不過是沒有被挑起罷了,其實它一直藏在內心最深處
現在反霸凌活動正在進行募資,你可以買一雙很可愛的襪子來響應,但如果沒有要買襪子也可以直接金錢支持。雖然我現在經濟拮据,但還是想盡自己的一點棉薄之力。
我在付款的備註寫了這段話:我曾經也被霸凌過,希望透過這樣的計畫,可以把反霸凌的理念傳遞校園,減少霸凌事件和憾事的發生,對於已經受傷的學生進行輔導,以及教導老師和家長該如何陪伴受害學生一起走過這段時期,不論對象(霸凌者、被霸凌者、旁觀者、長輩等) 都應給予正確的觀念和作為。
我曾經也是想要傷害自己,甚至傷害那些霸凌我的人,但我選擇隱忍,以及不斷和理智跟道德拔河,如果我選擇歹念,今天就不會在這裡寫文章了。
而在被霸凌的期間,就是柯南陪我度過的,我看到的不是教你如何殺人,而是保有善良、同理心和正義。只不過我當時還很小,沒有能力反擊又脆弱,但卻能讓你保有正確的心態,進而成為一股信念,讓你有辦法支撐下去,然後選擇正確的道路只不過隱忍真的不是很好的方法(強調)
(所以我喜歡的角色都是非常正義的一方,哈哈哈)
如果選擇捐款支持,最低是200元,也是各位有能力支付的金額。

購物節,你也可以這樣做

雙11除了讓自己花錢買快樂,我的選擇本身就和大多數的人不一樣。
1. 我買書讓自己成長
2. 我捐款,期待這個社會變得更好
3. 同樣的花錢買快樂,心靈卻很富足、很踏實,也變得正向很多。
募資期間到12/18
如果你也想幫助那些受傷的孩子,想要有專家給予孩子正確的觀念,或是想要學習更多正確觀念,就一起加入:襪!我們不一樣
以下為相關資訊,歡迎在雙11,同樣花錢的一天,做點更有意義的事吧
嘉賓:炎亞綸、兒福聯盟主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