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看動畫:005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地獄般的境遇邁向新生活?:《鏈鋸人》心得簡評

前一陣子客戶邀請我去看鏈鋸人首映,我因為工作關係而挽拒了這場邀約,直到動畫瘋上架時才在家裡補完了第一集,只能說,這部動畫的品質也真的太高了吧?
本作作者為日本漫畫家藤本樹,2018年在少年JUMP上連載的暗黑風格少年漫畫。第1部「公安篇」於《週刊少年Jump》2021年第2號完結;目前第2部「學園篇」已於2022年7月13日在《少年Jump+》上連載。動畫於2022年10月11日首播。
背景
故事開頭描述主角碇治在小時候偶遇受傷的惡魔波奇塔,在背負自殺的父親遺留下來的龐大債務同時,替黑社會幹惡魔獵人的差事,斬殺惡魔來償還債務的故事。
基礎設定
主角碇治存在的是一個有惡魔出沒的日本。在某一次狩獵惡魔的時候遭到黑社會背叛,惡魔答應要給黑社會惡魔的力量,條件是要他們幹掉惡魔獵人(碇治就是其中之一),寡不敵眾的碇治被變成殭屍的黑社會成員肢解,奄奄一息的時候,波奇塔把牠的心臟給了碇治。「我喜歡聽碇治講自己夢想的樣子,這是契約,我要看碇治實現自己的夢想。」這是波奇塔留給碇治的最後一句話...
作畫
不管是作畫品質、分鏡,都是近期動畫裡面的上乘!該灑的血真的就灑好灑滿,沒在客氣的!角色的表情也算細膩,基本上沒有畫崩的地方。分鏡尤其厲害,從一開始的第一人稱視角到第一集後半的殭屍殺陣都很精彩!
聲優
主角群的淀治(戶谷菊之介)、波奇塔(井澤詩織)、真紀真(楠木燈)、早川秋(坂田將吾)、帕瓦(菲魯茲·藍)在動畫中都是洽如其份的表現,淀治面對殘酷的現實卻仍懷抱著夢想、波奇塔對碇治的信任都是相當可看之處。
音樂
片頭曲是由米津玄師帶來的「KICK BACK」。米津玄師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了,我的感覺是歌曲和OP動畫相當契合,就像碇治和波奇塔一樣的契合
片尾曲的部份,第一集是CHAINSAW BLOOD(演唱:Vaundy)、第二集是殘機(演唱:ZUTOMAYO),感覺動畫組有一集一ED的打算了。(真的花錢不手軟,音樂陣容超級堅強)
總結
在碇治拉下胸口的鏈鋸發條,變身成鏈鋸人之後。心中壓仰的情緒,在剎那間反轉,得到了大抒壓,因為接下來就是滿滿血腥的殺陣。我只能說,這個反轉來得好啊!
不過才20分鐘的時間,這部動畫先把觀眾的情緒盡可能的壓縮後,再一次釋放出來,最後再來個緩合情緒的安撫。我只能說第一集看完後入坑確定!
整體而言,鏈鋸人是我這一季看到最有企圖心的動畫,不管是作畫品質、分鏡、聲優演出,甚至是歌曲的選擇,都看得出動畫公司MAPPA的用心,我推薦這部動畫,也很期待它的未來發展!
個人推薦度:9/10
(圖片版權屬於各相關著作權個人或公司所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再麻煩追蹤一下~
A.K.
A.K.
你好,我是A.K.,這裡是AK DEPOT,專門分享ACG相關心得的玩樂倉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