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看動畫:015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辣妹變我婆?《夫婦以上,戀人未滿》心得簡評

本作是由金丸祐基創作的日本漫畫,開始連載於《Young Ace》2018年4月號。電視版動畫於2022年10月9日首播。
背景
主角藥院次郎是青瞬學院的高中生,青瞬學院有一門傳統課程叫做「夫婦實習」,他在實習課程中和辣妹渡邊星被編在同一組,而藥院次郎的青梅竹馬櫻坂詩織則是和渡邊星的暗戀對象天神岬波變成一對,在星的提議下,為了得到「前十名可以交換伴侶」的權利,兩個人為了臨時的夫婦關係開始努力...
基礎設定
「夫婦實習」是一個蠻特別的設定,它實現了一般戀愛作品中不常見的「夫婦」成分,在這個設定下的各種戀愛橋段都顯得格外新鮮。主角的個性不果斷,這點讓我看得有點焦慮XD,而女主角藏在挑逗和調情行為後面的羞澀是很大的反差萌,是本作品重點之一。
製作
畫面的色彩鮮明,天空的表現方法很有漫畫感,角色設定上除了渡邊星是一個身材很好、臉蛋漂亮的辣妹之外,主角的青梅竹馬櫻坂詩織也很有鄰家女孩的特色(而且身材也不差),動畫表現在一般水準之上,沒什麼畫崩的問題出現。
聲優
不知道是不是不熟悉辣妹文化的關係,我覺得在辣妹用語上的表現有點太刻意了,反而有點出戲(當然,我也一樣不了解XD),除了這點之外,聲優們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而且是連配角的表現都很有特色,像主角親友的賀茂貞春,就真的很二次元宅XD。
音樂
片頭曲《TRUE FOOL LOVE》由Liyuu主唱,很有戀愛番的感覺,但不是浪漫的那種,曲風走的是比較俏皮的路線。
片尾曲《Stuck on you》的主唱是Nowlu,曲風帶有浪漫感,剛好和片頭曲做出一個反差,仿彿在暗示次郎和星之間逐漸萌生的情素。
總結
這是一部主題蠻不一樣的戀愛番。最近的戀愛番愈來愈多元了,有學生會長、有女僕、有後母帶來的小孩,而這次來到了夫婦上面。雖然戀愛的橋段不外乎是那幾種,但很奇怪,套上不同的設定,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角色扮演很重要XD)。而且說是戀愛番,但我個人覺得比較像調情番XD。渡邊星為了分數而送出的各種福利,真的是不看可惜XD!
個人推薦度:7/10
(圖片版權屬於各相關著作權個人或公司所有)
A.K.
A.K.
你好,我是A.K.,這裡是AK DEPOT,專門分享ACG相關心得的玩樂倉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