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 沒有在這裡尿尿已經足以造成他人生的缺憾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冰島]
才在冰島不到48小時,就已經可以體驗到幾個重點:
1.冰島人沒有喝咖啡會死掉
2.冰島東西貴到要死掉
與其說冰島人愛喝咖啡,其實根本就是整個北歐都高度被咖啡所控制,每個人都Fika Fika,而且沒有什麼未成年不給喝的限制。這一件事對我們來說非常愉快,民宿的早餐供應源源不絕的咖啡,而且也鼓勵旅客裝在自己的保溫瓶裡帶出去喝,這樣的想法可能來自於冰島人分分秒秒無法離開對咖啡的依賴,他們深怕我們出門在外,喝不到咖啡可能會有戒斷症狀發生。
但喝了太多的咖啡,一定會出現一個問題。
「我想尿尿。」我說。而且已經說第五次了。
「忍一下啦!荒郊野外哪有廁所!」長谷川一邊開車一邊皺眉頭。
阿陶都沒有說話。
「我真的想尿尿啦!」我不行了,抓著車內的把手扭來扭去。
阿陶還是沒有說話。
「你不要一直想著尿尿,應該多用心體驗這麼美的風景吧!」長谷川還一邊哼著歌,撥弄著一束如雲的長髮。
「停車!停車!停車!」阿陶突然從後座往前衝,雙手抓住長谷川的肩膀,長谷川被這突然的動作震攝住,馬上停住了車。然後這個沒用的阿陶就急奔下車,往右前方的一顆小樹衝過去,最後發生什麼事情應該不用我再贅述,阿陶滋養了那顆無辜的小樹。
遠遠的,我們就看到阿陶心滿意足,踏著輕快的腳步走過來,臉上帶著微笑。
「不要臉。」長谷川說。
「髒鬼。」我說。
這一片像天堂一樣的美景,不容許一個外來客隨便踐踏,我們對於阿陶這種行為都非常不恥。但,我真的很想尿尿。
又過了十分鐘,整台車上只剩下阿陶滔滔不絕的在解釋黃金瀑布的成因,我跟長谷川都非常沉默。
「其實我也很想尿尿。」長谷川低聲地說,而且我發現她微微的在發抖。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老天聽到我們想尿尿的心願,終於讓我們來到一個公廁。
「你確定這是廁所?」我走到廁所的前面,還是無法相信,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看過最高檔的廁所了,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如何開始使用。首先,我們必須付費。這麼美的廁所,要付費也非常的合理。冰島這種高科技的地方,絕對不會有一個阿桑坐在門口收錢發衛生紙,而是刷信用卡。冰島人體恤遊客想要尿尿的心情,廁所刷卡的速度極快,甚至比用apple pay在你家巷口7-11買茶葉蛋還快;進去之後是一個開闊的空間,一間間的廁所乾淨到發亮,廁所門的對面那側不是一面牆,而是一片光潔無比的落地玻璃,面對著一整片廣闊的大地。也就是說,你是在浩瀚的天地之間,一邊欣賞著風景,一邊快樂的尿尿。重點是,這裡還有暖氣,對於小屁屁的照顧可以說是無微不至。
這麼優質的地方,我跟長谷川不約而同的在裡面待了快15分鐘才出來。
「妳們也太久了!」阿陶在外面等得不耐煩,殊不知沒有在這裡尿尿已經足以造成他人生的缺憾。「而且這個廁所,也太貴了吧!」阿陶說。
我剛長谷川一頭霧水,畢竟剛剛一心一意只想尿尿,誰管他多少錢。等到我們兩個走出來才發現,原來使用一次廁所,要價約八十元台幣,幾乎是一個便當的錢。
「尿一次一個便當耶!」我大叫。這個心情很難調適,我想,就把廁所當作一個景點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