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童年往事 釣青蛙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哇!這裡好多青蛙啊!>兄長友伴們帶著我,到一個小池塘,經過時,許多田蛙<撲通!撲通!>一隻接著一隻,跳下池塘沼澤裏。每個人拿著一根剛從竹圍裏,砍下來細細長長的竹竿,綁上一條細麻繩。
<來,這個給你。>三哥拿了一條青蛙腿放在我手上。<啊!>我驚叫一聲,把手上的青蛙腿丟得遠遠的。<膽小鬼,釣青蛙當然要用青蛙腿啊!>三哥嘲諷著我,我不敢拿青蛙腿,就看他們釣。
原來釣青蛙用青蛙的四肢,在來的路上,三哥在路邊水溝裏,抓到一隻青蛙,用刀子把牠們支解開來,每個人用一條腿當釣餌釣青蛙。拿著綁著青蛙腿的釣線,在池塘的草叢裏,上下晃動。
接著一隻隻青蛙,被晃動的餌吸引,跳起來咬住不放,一隻隻青蛙就被裝進竹簍裏。回家成為鴨鵝的肥美肉條,有些也成為餐桌上的美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