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迷路記】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下午孩子們在廣場探索遊玩,突然凱文大叫:
「老師,有青蛙!」其他孩子聽到了
也紛紛靠過去觀察。
睿綸:「牠好像死掉了。」
恩驊:「青蛙都沒有動!」
凱文:「啊~牠動了啦!!哈哈」
子恩:「青蛙跳走了。」
子郁:「牠要去散步了吧!」
孩子:「我們跟著牠走,一起散步!哈哈哈」
勁暐:「我們跟在旁邊看就好。」
子郁:「不要傷害牠喔!」
生活周遭有著小動物的出現,讓孩子可以觀察小動物的特性,
而這樣的過程中也發展出屬於孩子跟青蛙的小故事,
故事內容好可愛逗趣!也在這樣的過程中,
孩子去學會尊重跟珍惜身邊的小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二章 青蛙、狼人、偽文青(8)「妳是在看什麼啦!」 格蘭德爾看她一直盯著死人,上前粗魯地將她拉開。 亞芮回頭看著他,一臉迷惘。 「我不太懂……為什麼怨靈沒有對姬賽兒公主下手呢?」 這句話點醒了在場所有人。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8-22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二章 青蛙、狼人、偽文青(7)姬賽兒縮在母親懷裏不住顫抖,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他……他……醜青蛙……真的很煩……一直要我……親手把他放到床上……可是床單是白的,他那麼髒……我……受不了……」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8-21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二章 青蛙、狼人、偽文青(6)幫客人安排住宿的侍女,看到格蘭德爾和亞芮都是風塵僕僕,衣著也很陳舊,毫不掩飾心中的不屑。 「什麼嘛,也不知是從哪冒出來的路人,幹嘛準備那麼好的房間?國王陛下真是太好說話了!過了這道走廊右轉,第一個門就是你們的房間。自己過去吧,我很忙,先走了!」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8-20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二章 青蛙、狼人、偽文青(5)「王后陛下,您說的是幾百年前,王國還沒有統一之前的事情。瑪格麗特的家族早就已經放棄黑巫術改邪歸正了。她也不是女巫,只是發瘋而已。當年所有的御醫都治不好她的瘋病,只好把她關著,沒想到侍女一個沒留意,悲劇就發生了。」 愛蜜莉說:「就是歐薩奇的詛咒讓她發瘋的!」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8-19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二章 青蛙、狼人、偽文青(4)來到晚宴廳,所有人依次入席。 姬賽兒的侍女把青蛙的軟墊放在公主旁邊的椅子上,青蛙可不高興了。 「偶應該坐在桌上啊呱,坐這裏根本吃不到東西呱。」 侍女正要伸手抓牠,青蛙又有意見。 「不對呱,偶是公主的朋友,應該要公主親手把我放在桌上呱。」 「開什麼玩笑!」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8-18
連載小說「青蛙?王子?」創作源起前一陣子在Netflix 觀看一部驚悚影集,名叫「我們在躲誰」,全劇以小鹿斑比故事串連,當下引發用童話故事來當故事的發想。 第一時間閃過腦海的是美人魚,想寫一個一直想靠整形求愛的女孩,但我沒有相關背景知識,只好作罷,退而求其次,以青蛙王子為主軸。 小說中有我的故事,有朋友的故事,也有編造的故事,真真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4-11
【小說】連續殺人鬼青蛙男/中山七里作為中山七里早期的作品,這本書讓我非常驚艷,完全可以理解為何本作是當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大賞得主。
Thumbnail
avatar
Hotaru ▏Mystery
2023-03-20
適合國小低中年級的可愛科普書:《青蛙會喝熱可可嗎?》每回去圖書館借還書,我都會順道幫女兒借幾本。當然,我也帶她一起去過好幾回,讓她自己選書。不過,每個人都有閱讀偏好,孩子自然也是。尤其低年級小孩的閱讀經驗較少,這種情況更明顯,很容易選孩子本身熟悉的圖像或敘事方式(所以童書用系列書來賣效果尤其好)。所以,我才想另外幫她找書,讓她試試不同口味,接受多種刺
Thumbnail
avatar
薄荷凱西
2022-12-25
怪恐怖小黃青蛙今天的領受是1個月前的事了 今天的主角是青蛙和一位叫七的女子 她之前跟我說她做了一個怪夢, 嚇死她了,夢裡有一隻 一直跟著她吐黏黏冰冰的東西, 我那時候聽到怪恐怖的😵‍💫 那時候領受到神要安慰她: 孩子,你最近是不是因為一些事困擾你很久, 讓你驚恐害怕, 沒辦法忘掉, 但我是那位賜平安的神, 使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2-12-22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