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為錢所困的生存之道》|改變金錢觀念,讓錢進來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並不是讓你一夕致富書藉,也不是教你財技的書藉。
這是一本扭轉你的金錢觀念的書藉,有點吸引力法則元素,也有點像我很久前讀過的《金錢的靈魂》,而這本更簡潔易讀。
看待金錢的觀感正在影響你財運,若然你覺得錢是髒的,錢是萬惡的,錢就不會來,因為你心理上在將金錢拒諸門外。
與其想怎樣賺錢,不如想怎樣花錢。
人們對「沒錢」的恐懼,促使大家習慣死抓金錢不放,卻不知道錢是要流動的。錢如水,若永遠在放一個池塘中,會變臭,反而小溪的水流動不息,錢就是要花出去,才能再進來。
「錢」的意思,其實不是只指字面上的金錢。先想想,有了錢你想做什麼?
有了錢,我們就有了選擇的自由,我們可以隨心所欲,我們有安心的感覺。
對,我們最想要的安心的感覺,但這感受其實並不是來自錢的多少,而是來自對自我價值的衡量。
這也是我在這本中,讀到最有助益的觀點。
當我們自我價值不足時,即使別人給你很多的酬勞,你覺得自己不值得時,你也會拒絕收下。
這種自我價值低的人,往往藉由努力的工作來換取更多的薪金,他們日夜工作,卻只換到微薄的酬勞。
有沒有發現,越窮的人,工作時間越長,卻仍然脫離不了貧困。而有錢人往往有很多餘裕的時間。
老一輩的人常常勸導我們努力工作,然而努力與收入是不成正比的。
努力工作並不代表會富有,有時也是僅僅足夠糊口罷了。
與收入成正比的是我們如何看待自己,我們的自我價值越高,會得到的收入才會更高。
怎樣才能讓錢才找你呢?我們的金錢觀是在小時候從原生家庭建立的。
-不努力就賺不到錢
-不能不勞而獲
-總害怕錢溜走、總害怕錢不夠
唯有改變對錢的觀念,才能讓錢進來。
「我已經很努力了,但是錢怎麼還是僅僅夠用呢?」
除了自身的努力,要學習借助外力。當我們埋頭苦幹時,讓想協助的力量無從進入,學習不要太努力,帶著隨遇而安的平順心態,自然而然會水到渠成。
學習將金錢當成空氣,它隨時都在,任我取用,用之不竭,而不用緊緊的抓著不放。
學會認同自己,對自己說:「我值得。」
當我們放開胸懷接受各種富足,會接受到想要和不想要的。請記住,即使是不想要的,也要全盤收下,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在擁有過後,就要學會分享。
作者提議學員到日本的各地偏僻的沒什麼香火的神社化緣,為的就是不要期望有回報。
我們在付出時常常都想獲得回報,這是因為我們吝於付出,因為我們覺得自己沒有。唯有真正擁有的人,才不會介意毫無回報的付出。
當你處於這個不求回報的付出,你已經是擁有了。
書中的很多概念,也顛覆我們的傳統觀念。不過,只是改變觀念就會有錢進來,何妨一試呢!還有很多有用的觀念,未能一一詳列,推薦大家去看書,挺不錯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112內容數
分享我的閱讀心得。閱讀類型大多是:小說、育兒、自我成長、經濟、歷史、成功學、寫作教學、身心靈等等。不過閱讀速度緩慢,也不一定每一本都寫讀後心得,這裏只分享讀過覺得好的才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