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的你》|從腦落到心,尋回真正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活了幾千萬年,一直都被自己的念頭綁架,困在自己的念相之中,從來沒有一天過得真正的自由。
我們思考。我們回憶。我們展望。「我」由過去所形成,我們以為那就是我們的全部。
越去累積越多的回憶,越多的牽絆,「我」的形相更加緊實無法分開。
在這個高度發展,科技越來越進步,社會越來富庶的社會裏,人卻生活得越來越不快樂,焦慮、抑鬱、害怕、恐懼,整天在我們的腦裏轉個不停。
我們不停的追趕著急速發展的社會,步履不停的學習,吸收更多的知識,生怕被時代的巨輪輾壓過去,變得體無完膚。
我們沒一刻停下來,腦子總是計劃著將來,終日恐懼著那些我們害怕的事情會來臨,我們向前跑,從來沒有停下,也不敢停下,滿滿的工作,滿滿的思緒,滿滿的資訊,每天充斥著我的眼睛與腦袋。
在各種不同的情緒襲來之下,我們忘記了一樣重要的東西,是時候重拾回來了。
我們忘記了靜,忘記了存在的本身,忘記了剛出生時的單純的欣喜,我們忘記了最純粹的感受。
真正的存在是只要輕輕鬆鬆的存在,什麼也不用做,什麼也不要想。
「空」便是一切。
「空」是無限。
「空」並不「有」的相對,有空才能有,沒有空就不會有,「空」和「有」並不相對的,空之中包含著所有,就像沒有一塊空白的畫布,我們不能畫出形形式式的人生,然而人生只是空的一小部分。
色彩繽紛的人生,只是一小部分,最大的「我」其實是那一片畫布,然而我們常常將人生聚焦在有色彩的部分,而忘記了身後的背景。
但人生的悲歡苦樂並非說不能想就可以不想,那可怎麼辦呢?
那就接受吧,接受當下的情緒,接受當下的自己,臣服於宇宙的安排。
要知道,宇宙是不會出錯,即使是面臨巨大的悲傷,也是有其意義在傳達。
很傷心的時候,就盡情的哭吧,全心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紛亂的情緒。
在全情投入之下,你會發現,悲傷之極的當下,會出現一個空,一個靜,這便是在不抵抗生命的結果下,我們得到了心靈的安恬。
楊博士的書,總是帶有一種全盤接納生命的態度,不論你是好是壞,做過什麼,都可以全盤接納自己的生命,接受自己的人生。因為我們都是一群昏迷中的人,在昏迷之下,會做出各樣瘋狂之事也不足為奇。
接受自己全部的經歷,不論好壞,因為我相信再選一次,我也是會如此選擇自己的人生,當你知道這是你自己的選擇,那又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對自己的每一個經歷都說好,對自己每一個遭遇都說謝謝,抱怨、嘲弄、批判的念頭就會逐漸減少,然後你一直不順的人生,便會慢慢的變順利了。
不要被念頭和念相主宰,把它們當成自己生活在這世間的工具,有需要時用,不需要時放下。
隨時隨地的活在「這裏!現在!」。
楊博士特意不用「活在當下」,因為語言本身就是屬於頭腦的東西,一個被泛用的名稱,頭腦不期然會自行的解釋其意。
「這裏」是空間,「現在」是時間,唯有把「這裏!現在!」活好,我們才能活出全部的人生,獲得真正的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12內容數
分享我的閱讀心得。閱讀類型大多是:小說、育兒、自我成長、經濟、歷史、成功學、寫作教學、身心靈等等。不過閱讀速度緩慢,也不一定每一本都寫讀後心得,這裏只分享讀過覺得好的才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H32_全部的中性筆都買下從日本回來後,發現全部的教會都在忙同一件事,就是下一次的祝福大典。所以就算我自己還沉浸在剛從日本回來的歡樂,但是其實大家也都要開始拚著祝福對數的目標。 因為這是全世界統一教會都要拚的一件事,所以也不得馬虎的。 要達到祝福的對數,那就代表要再招新的會員了,所以最近教會內對於我們的要求,除了白天要去
avatar
Hitomi
2024-02-08
11/9-EP90【自立筆記】打開!全部攤開!直視恐懼才能真正收拾你的人生! 《 俯瞰力》(1)🌱俯瞰的力量=神清氣爽的人生! 之前分享過我用垂直閱讀的方式來看山下英子斷捨離這一系列的書,這系列的書有三本,《斷捨離》、《俯瞰力》和《自在力》,其中,對我而言最有收獲的一本,就是《俯瞰力》,如果說《斷捨離》是教你如何收拾居家,那麼《俯瞰力》就是教你如何收拾人生!過去在廣告圈,行銷人常說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1-08
空 ≌ 譜#55|但願你為全部的自己願意為自己工作,不只是為了興趣、不只是為了自由、不只是為了挑戰、不只是為了各種單方面的理由,願意成為獨立且容納在社會之中的工作者,僅只是願意實現全部的人,也就是全部的我。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8-22
別人的一小部分,卻是你的全部有個朋友說她上週某一天中午搭高鐵到桃園跟大學同學吃飯,購買自由座票價125元/人,台北到桃園時間約17分鐘;傍晚從桃園坐機捷回家,票價160元/人,花費時間約1小時30分鐘。  請問,下次你從台北到桃園時,會選哪種交通工具? 高鐵還是機場捷運? 我們來看另一個案例,momo為了成為綜合電商龍頭,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7-17
你的全部不是我的全部想當年的海誓山盟,如今都變成狗屁一堆,初期確認時很容易說服,最後徒留一句癡心錯付。
Thumbnail
avatar
搖滾蛋黃酥
2023-06-20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慢慢找尋自己 療癒自己—— Cath 黃妍《心的全部》Cath跟Y.Siu和Daniel Toh合譜的旋律,沒有注入過量的正能量,倒是用著木結他,想輕輕的講你知,你的冷、你的痛,我們很明白,也是一同的在經歷。然而這段路之中,你,一直不是獨行的。聽著歌曲最後一段的大合唱式和音,你感受不到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2-21
《DC超級寵物軍團》「你的一部分,可能就是他們的全部」近期華納內部動盪極大,而很大一部分都與DC拖不了關係,但就在這樣混亂的局勢下,《DC超級寵物軍團》看似身處世外桃源中誕生的作品,他或許不及DCEU來的有企圖心,但故事卻是近年來最具核心概念的,有時候一部電影未必要浩浩蕩蕩才有機會抓住觀眾眼球,反而將把想說的都訴說給觀眾理解就夠了,而《DC超級寵物軍團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8-12
老闆,全部給我來一份!Snow's BBQ全餐|Netflix《主廚的餐桌BBQ》圖琪奶奶Tootsie此篇為「食記」會著重在烤肉的評論。整體來說我喜歡Snow's BBQ的肉質,軟嫩度十分均一,不管點什麼都不怕被雷,每一種肉類都有一定水準!兩種配菜沙拉都很推薦,跟別間吃起來不一樣,特別有家常清爽解膩的感覺!如果原本就愛吃馬鈴薯沙拉我覺得都可以直接點一品脫,很好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7-11
《怦然心動》全部不只是部分的總和茱莉‧貝克(Juli Baker)第一次看見布萊斯‧洛斯基(Bryce Loskis),便著迷於深邃美麗的雙眼,但布萊斯唯一的願望是遠離茱莉。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9-06
《棕櫚泉不思議》時間迴圈的浪漫科幻喜劇新高度《棕櫚泉不思議》(Palm Springs, 2020)是一部關於時間迴圈的浪漫喜劇,雖然會讓人聯想到同樣也是關於時間靜止的浪漫喜劇《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 1993),但是《棕櫚泉不思議》與《今天暫時停止》非常不一樣,而且還創造出時間迴圈的浪漫科幻喜劇新高度。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