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貓真事04|離家出走的俄羅斯藍貓。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珍在英國的家養了一隻橘貓,今年四歲;而我也在去年養了不點,所以我們聊到貓咪是一個很有想法的物種。

她說在去年夏天8月19日的時候,家裡來了一隻俄羅斯藍貓,掛著項圈。一開始,阿珍邀請他進家門吃一些小零食(因為英國養貓的文化是放養,通常大家會讓貓咪出去遊蕩,所以也會常常發生鄰居的貓咪互相串門子),結果後來竟然發現這隻藍貓會在大半夜的時候留在我家後院哭泣的叫。

想當然而阿珍覺得不太對,所以她跟尼爾一起打給了項圈上的主人,主人說:「Which one?(哪隻?)」

阿珍他們告訴對方是一隻俄羅斯藍貓,結果只得到貓咪主人說他是一個night shift(晚上會出去玩的貓咪)也沒有更多的關心了,但也因為這樣,阿珍他們找到了這隻藍貓的主人家,就在同一個社區的房子。

「這個主人不知道在忙什麼,他把家裡全部的門窗都關起來,只留下一個上面的窗戶,貓咪還要跳上Bin(垃圾桶)再往上跳進窗戶才能回家。」阿珍開始抱怨那個鄰居很誇張。「我每天去散步觀察好久,就三個月他真的把家裡門窗有打開應該不到五次吧!」

因為今年英國的天氣不太尋常,還有了暴風雨,所以還是留宿了這隻藍貓(原本是害怕別人家的貓這樣隨便留在自己家會有法律問題),阿珍他們為了他買了貓砂盆也有了食盆,藍貓就把那邊當成他的新家。

「貓咪都是緣分。」阿珍摸著小不點繼續說道。「這隻藍貓就在我們家住了剛好三個月。」

原來,有一天一隻黑白貓也到了家門口,阿珍跟平常一樣也開門歡迎他進來,起初黑白貓有點奇怪,聞了門口猶豫了一下才進家裡,後來又聞了貓砂盆跟食物,他就馬上離開我家了,但阿珍發現他們有一樣的項圈,所以知道這是同一個鄰居家的兩隻貓。

過了幾天,黑白貓在阿珍散步的時候跟了回家,就在家裡跟藍貓對峙。黑白貓跑到阿珍腳邊把她的腳全部蹭過一次留下他的氣味。

「從那天開始,藍貓就跟我有距離了。」

阿珍很生氣,也很難過,她說在那之後藍貓的眼神都變了,她知道藍貓再也不把我們家當成新家,而最後一次見到藍貓,就在11月19日那天:黑白貓跟藍貓兩隻面對面坐在他們家的草地上不知道在談判什麼,從那天以後,藍貓消失在我們的社區了。

「他原本是離家出走找新家,因為那隻黑白貓過來他覺得他又沒有家了。」阿珍很失落。

「我覺得那隻黑白貓很心機很壞心!」

他又離家出走了。


「你看他那時候還會坐在我腿上」阿珍說道。

「你看他那時候還會坐在我腿上」阿珍說道。


14會員
38內容數
我是阿塊,這是閨密叫我的暱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