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云亦云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你說那是我聽來的
你跟他說那是你聽來的
他跟我說那是他聽來的
耳語如被風刮起的塵卷
不停地在人牆中打轉
先是小沙礫
接著是落葉
然後是那舉牌人放在腳邊的傳單
最後連被丟棄的破舊塑膠袋也給吸了進來
一同在那漩渦裡轉著
群魔亂舞似地轉著
給圍觀的人們全下了蠱
給拍手的人們全施了咒
人們跟著轉了起來
就像童話裡穿上了紅鞋的女孩一樣
停不住地轉著
推擠著
踩踏著
風終究會停歇
揚起的塵埃也終會落地
而我們
看著身上的傷痕
望著地上的血跡
卻甚麼也想不起來
回了神轉身繼續
我跟你說那是他跟我說的
他跟我說那是你跟他說的
你跟他說那是我跟你說的
塔裡的豬
塔裡的豬
這兩年來的疫情讓生活多出了些許空閒時間,我開始學習起寫詩,這麽寫著也積了幾十首了,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放上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我,平凡人生中那少少的,堅持住的成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