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人家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句我聽人家說,......

也許是你我平常常常聽的話語,不過就是我是聽人家說,但自己沒有確認過,或沒有親眼看過的....一句代表的總代表。

有人常常因這句話而受害,有人常因這句話而困擾,還有人因這句話而被誤導。

我聽人家說......

那個誰誰誰,因為也是這個病就死了.....

那個好像大家啊,都會變成這樣誒....

那個以後要是斷藥的話,好像會復發誒....


這些沒有科學根據,人云亦云的話,都是說給那些沒有知識又帶著滿滿負面因子的人聽的,如果你信了,認真了,那...也就完了。

人吧...

總會莫名其妙遇到負面因子滿滿的人,而這些人往往都愛說著這樣的話,聽了讓人不僅心䞍不好,還容易走心,會一直...一直的胡思亂想。

遇到這樣的人,最妙的方法就是轉移話題。

與其莫名其妙地離開,讓人覺得不禮貌,不如拿回主導發言權,讓他被你的話題而牽引。

討論著別人的死因,是慶幸還是開心,還是有一種僥倖的心理,還好不是你.....是這樣嗎?

說著別人的心態,又是什麼心情?

每當別人打開這個話題時,我都極度想轉移話題,有時還連插話的縫隙都沒有,令人很是懊惱,到底是誰發明這個.....我聽別人說...

若是說著你有證據嗎?有根據嗎?就又會挑起之間的互辯,就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聊天話題,聊天,就不能好好的聊些令人開心的事嗎?

這種人,就少靠近些吧!

84會員
87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節的祭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隻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挑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也會陷入自己的盲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子的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聽五木大學-只有許富凱能超越許富凱對比喧囂的夜,清早的林森北路顯得格外寧靜,甚至能聽見鳥鳴的聲音。就像是交換班似的,早起做生意的早餐店,還有另一群生活在白天的人正要開始一天的活動,至於喧鬧了一夜的人們像是太陽出來就會自動消失一般的不見蹤影。二十多年前我經常在這裡出沒,也短暫在這裡住過一段時間,上面的描述便是我對於林森北路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鋼琴詩人王俊傑
2024-03-28
我聽EMBYAN——〈始 ci2〉:始於在平靜中鼓躁在如同廣播的一串英文中,有被刻意打斷的處理或是被干擾的狀態,而在一些帶點跳針的字句背後,是一段漸速減慢加快的聲響,在我聽來,不知何故地聯想到紅綠燈的質地——這種快脆的聲音,總是牽起我對城市的印象。聲響在開首消失過後,又再不斷以不同的質感和形式穿插這七分多鐘的音樂𥚃。
Thumbnail
avatar
cyrisiswriting
2024-02-26
我聽不懂,一定是因為它進化了有天,小明和學霸小永在聊天。 小明:「小永小永,我英文聽力成績超級差。」 小永:「怎麼了?」 小明:「現在學校用那個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超難懂。」 小永:「那你一句一句聽,不要一段一段聽。聽完一遍後先看中文翻譯,對照中文翻譯再聽一遍,應該會好點。」 小明:「好。」 過了幾天 小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9-23
你那麼愛生氣!!別人家的孩子都不會 【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2 】: 我不想聽你碎碎念給每天要面對孩子情緒的你 教導孩子真的很難,或是要面對他們生氣或是不開心時,不能動粗,我們做家長的也是人,會生氣,會傷心,或寂寞,也需要被人同理,如果真的無法處理好孩子的情緒,不要太自責,因為我們不是專家,我們是家長,一起陪伴孩子們成長的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31
我聽聽看生活實驗 二九二 不是我能決定的, 但是我可以跟進, 跟進後自然行進, 一個字接一句話, 一句話接通心臟, 跳的很好請繼續。
avatar
YJW
2023-08-02
我聽AI孫燕姿唱一場遊戲一場夢圖片取材自網路最近的AI發展已從取代人力的製造業,進展到藝文界,舉凡文字創作、美術繪圖,再一次侵門踏戶進攻歌曲演繹,當不可思議的想像都變成了實際的成品時,我慢慢理解了一件事情。 若孫燕姿的原聲是100%,AI孫燕姿唱到幾%,聽眾們會買單,當中一定會有死忠粉絲,努力地挑毛病,沒有感情啦!口氣不太像等等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5-26
我聽到的渡人經驗分享今年暑期精進班的經營非常好,學生主動學道的心,讓後學很感動,一直以來「向成功的人學習」是我們伙食團最大的優點,感謝鄭講師苦心聯絡成全,聯絡點傳師及講師到佛堂傳題,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前賢們修辦道的精神。 後學覺得課程的安排非常不錯,每一週我們都可以聆聽張點傳師講述「維摩詰經」中菩薩的修行,其次又能得聞許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3-04-28
我聽從內心的直覺。「我聽從內心的直覺。」 在抽到這張卡的第一個想法是,似曾相識。 我們在做選擇之前,總會先彈出一個決定。只是我們很快就會在腦海作對比,開始一場辯論比賽。 嗯,明天要早起跑健身房去了。 可是,那要很早起床,很睏啊 那要不要今晚早點睡? 可是,今晚要打遊戲, 那要不要明天再看情況? 好!!! 結果
Thumbnail
avatar
蘇澆靈 Soulhealing
2023-04-25
為什麼我們常聽到人家說追尋夢想的人是偉大的?他們可以為了某個夢想,每天鍛鍊、每天鑽研、每天重複做某些事情;他們可以為了某個夢想,放棄享受、放棄滿足、放棄那些不同路、不同理念的同儕。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