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喧囂》現場1 破雲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日常喧囂》現場1   文 ‧ 圖 ∕ 李永平

 

破雲劍

 

那天,一下公車,即嗅到空氣中若有似無的焦味,接著,我還隱隱聽到從空中傳來電流的吱吱聲,循聲望去,一道擎天的雲柱如劍般將天穹一分為二,隨即不知怎地,一幅幅一名古裝白衣青年與八名黑衣面具客大戰的畫面,便迅猛地在我腦海裡不斷嬗替演變著。

 

一開始,黑衣面具客們紛紛對白衣青年祭出各式狠辣密技,霎時電光劈閃、黑煙捲動,各種神祕符紋與數道神獸虛影漫天激戰,青年始終隱忍被動抵抗,但終究敵眾我寡,最後青年忍無可忍,不得不讓神劍出鞘,頓時風起雲湧,八方氣旋匯聚劍尖,青年輕喝一聲,神劍劈斬而下,氣旋瞬化無數利芒,披靡襲向各黑衣面具客。

 

下一秒,黑衣面具客全被利芒碎身摧散,氣旋迅即迴聚形成雲柱,久久不散,青年見狀不禁輕嘆:「真是自不量力,還以為我跟三個月前一樣動不了破雲劍。」接著,他冉冉落地。

 

青年環顧周遭,發現路人寥寥無幾,沒人注意到他,這才憑空招出一黑斗篷,快速從頭頂罩下全身後,再馬上回收,沒想到就像變魔術般,青年竟將自己原先的俠士裝扮,換成了現代服飾,一身帥氣,白短T、藍牛仔及白球鞋,且面容也從濃眉大眼、立體俊秀的模樣,變成長眉細眼、笑靨燦爛的陽光青年,而手中神劍也早在黑斗篷收回時一塊消失。

 

青年在原地檢視自己幾眼後,便滿意地舉步朝附近的公車站牌走去。

 

此時,我才猛然想起,先前下車,和我錯身,手肘還輕觸我一下的那名冒失鬼,不正是他?

 

震驚之餘,我不禁轉頭望向還在遠處等紅綠燈的公車暗揣——有這樣的人在台北,不知接下來,會發生好事,還是壞事?

6會員
23內容數
隨著鍵盤的喳喳聲,我的心神在夜裡獨舞,在微光中,唱出奇思妙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南漂高雄 | 回到家鄉,再次解讀熟悉事物,創造日常新鮮感2021 年 9 月 3 日,清晨 6 點,我將我對台北 29 年來的熟悉,裝進 3 大行李箱和大包小包裡,再擠進後車廂、副駕和後座,哐啷哐啷,縱跨台灣 340 公里,一車加上我,一共 4 個人和一條狗,正前往位於南台灣,有著「港都」之稱的高雄。 「嘎—!」手煞車一拉,5 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07
[暖書日常]-最後下班的人,先離職:打開職場天線,往理想的工作前進!這本書推薦給: >想要換工作但仍在猶豫不決 >覺得自己不適合現在的工作 >初入職場或是即將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3-07-17
旅行是從他人的日常找到新鮮感—瑞士觀察五、六月相交之際去了一趟瑞士自由行,很幸運地擁有十四天的風和日麗,也搭乘火車在不同語區移動,得以看見瑞士境內的南北差異與令旅人驚奇的生活習慣差異,這篇整理了我覺得最驚奇的七個項目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玫臻
2023-07-09
【菜圓日常】先斬後奏謝謝你提醒我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9-14
【法諮日常◇63】牽拖裝熟先哭哭也是一種社會技能最近有一個新聞很紅:BMW貴婦驗傷「可能要提告」!還原現場喊冤:警察誤導我,這新聞讓我想起前幾天法諮時的牽拖裝熟哥。一個說感覺自己「被警察誤導」,一個是感覺自己「被調解委員詐欺」= =+...。 ●牽拖裝熟哥: 你看起來很面熟.......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2-05-13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75 - 雙戲同步降臨啦~《文武天香》&《鄭元和與李媽李亞仙李小姐》 大稻埕青年戲曲藝術節來囉~ 🌿「戲終幕落角色追求完滿,那自我追求將在生活何處尋?」 🌿「歌妓不愛天子愛才子,文人寧在戲裡尋功名」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3-07
《Hehe生活日常》 - 一零先可以成為情侶?撰文:藍編 曾經有仔仔同藍編講:「我好鍾意A君,可惜佢係一,撞號一齊唔到。」 聽到呢度不禁有點心酸,亦都有點可惜。係男男matching時,「你係一定零?」,都會成為識新朋友時,其中一句開場白。
Thumbnail
avatar
PrideLab HK
2020-10-05
《Hehe生活日常》愛人前,先要懂得愛自己撰文:藍編 好多同志,因為自我貼上標籤,就會覺得自己唔值得被愛,唔值得有愛情。亦有一部分人,因為過去嘅愛情令佢遍體鱗傷,唔敢再擁抱愛情。
Thumbnail
avatar
PrideLab HK
2020-10-02
【日常】寫故事之前,先當個好的觀眾我選擇閱聽什麼,我的時間、精力、財富,甚至我的家人家族的時間金錢,都可能隨著我的選擇而發散引流,所以務必看重自己作為平民讀者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樂鹿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