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蝦米!法庭也有去中心化?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從近來的幣圈風暴與去中心化法庭說起

大家的虛擬通貨或數位資產都還好嗎?希望在這波FTX事件風暴後大家仍可以好好活著。全球包括台灣有許多受災戶揚言要集體訴訟狀告申請破產重組的FTX交易所(包含其公司分別設立登記於美國的美國版及英國的國際版)及其前執行長SBF,但此事件從實體與程序法而言都重重阻礙,且縱使花了大把時間、心力、金錢向其求償、最終告贏官司,也極可能分不到半毛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8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現代人必懂的資訊法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在網路科技發達的現代,任何在網路上搜尋資訊、使用網路社群平台、通訊軟體或網路上交易等,無不與資訊法有關,是當代網路世代的人們必須要了解、認識的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蝦米如何從眾多人群裡脫穎而出?【小蝦米如何從眾多人群裡脫穎而出?】 雖說選擇比努力重要,但在階級較下層的人來說並沒有什麼選擇權。 ​ 你頂多只能在現有資源裡做選擇,就像初心者的等級只能拿低等級的裝備,說實在你其實是沒辦法選擇的。​ 那麼想往上爬階級的人可以這麼做,那就是「降維打擊」。 意思是,你現在預測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4-04-25
小蝦米能在股市扳倒大鯨魚? 『笨錢效應』觀後感 笨錢效應』改編自美國轟動一時的GameStop (GME)軋空事件。 內容是關於一名美國網紅基斯.吉爾(Keith Gill)在疫情期間,大量買進GME股票,並每天在社群網站Reddit的 WallStreetbet版上直播他的投資觀點跟持股部位,也累積了許多忠實觀眾。
Thumbnail
avatar
股海中的追夢人
2024-04-14
蝦米波特 神秘的沒魔法石第1章蝦米波特 神秘的沒魔法石第1章
avatar
沈祐丞
2023-08-13
【偽蝦米】Windows限定!免安裝無蝦米輸入法...的嘸蝦米輸入法!繼上次發佈的 ,是Mac專用 觀看的成績蠻不錯的,本次要來分享Windows專用的無蝦米輸入法!
Thumbnail
avatar
西邊西
2023-08-08
小蝦米與大鯨魚沒想到有一天會有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出社會這麼久,也換過許多公司,第一次碰到因為違反勞基法卻資遣員工的雇主,而違法的緣由僅僅為了勞工最基本的特休不被允假,更驚人的是,小至基層主管,大至公司的掌舵者,還大言不慚覺得自己不會被罰款,小蝦米的員工絕對告不贏大鯨魚的企業。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也許是天道
avatar
Littlegirlforever
2023-07-09
【就我所見】節目中的判決有實際效力、被告敗訴幫他付賠償金,沒想過法庭實境秀可以這樣做電視上每集節目都是真實案件,而且都是由原告、被告真人上場,案件將由茱蒂法官在電視上審理,效力等同一般法院。節目單位向原告保證,贏了官司可以拿到賠償金額及其他酬勞,不必自己再費時費力向被告索取;告訴被告若敗訴,不必付賠償金額,還有出場費可拿。
Thumbnail
avatar
YC
2022-09-25
致H:結婚後我和老公吵架,他不去別的地方睡,硬要跑去跟他媽媽睡。甚至在法庭上說,因為媽媽有年紀,所以必須要睡在一起⋯⋯H你好。 看完您剛剛的發文,關於兄妹那篇,那我也要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我也是結婚之後住進婆家才知道前夫跟我不悅,跑去跟他媽媽睡覺。 前夫家雖然很小 但另外有小閣樓可以睡,再不然去客廳睡,結果他跑去跟他媽媽睡,我委婉地請他不要這樣。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06
唯有罚款堆成山不见昔日假富豪郭骗积恶终有报藐视法庭劫难逃骗钱的时候,郭文贵为了糊弄蚂蚁,为了吸粉,吹牛草稿都不打,一个劲的吹自己有钱,恨不得吹成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富豪。时至今日,时间给出了唯一的答案:郭文贵骗钱敛财积恶如山,善恶到头终有报,藐视法庭巨额罚款在劫难逃。不见昔日炫富吹牛的假富豪,唯有一个被美国纽约州法院裁定罚款1.34亿的红通逃犯,世纪巨骗。
avatar
陈彤
2022-03-31
《法庭女王》不只是法庭上有女王,還是個歡樂大拼盤!我一向喜歡看法庭攻防戰的戲碼,無論是小說或戲劇,也喜歡看查案過程(有點推理分析,但不是那種要人想破頭的完全懸疑推理劇,謝謝!)如此說來,《法庭女王》(The Good Wife)理應是我的菜,但我卻在出租店猶豫了數月之久,遲遲不敢下手租借。 But! 這一看不得了,簡直就———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