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擊者 (2008)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擊者》與《殺人回憶》同為韓國犯罪類型經典電影的三部曲之一,雖然觀影結束後,《殺人回憶》更讓我難以擺脫那股陰森感(結尾實在太強大),但同樣改編自真實事件的《追擊者》,依然憑藉著金允錫和河正宇等演員超凡入勝的演技、絕佳的運鏡、瘋狂的追擊、拳拳到肉的互鬥,與分秒必爭的緊湊感,讓人全程繃緊神經。
電影開始大概不到二十分鐘殺人犯就被抓住了,但追擊才正式開始。沒有料事如神的刑偵,或行跡成迷的兇手,追擊依然很精彩。這部電影最厲害的,是明明有很多血、很多暴力、很多不忍直視的兇殘、迫在眉睫的奔跑與嘎然而止的暫停,導演卻沒有真的完全寫實的讓觀眾目睹,可是那股讓人心底發毛的恐懼,又絲毫不含糊,甚至清晰可見。
以下小雷。

河正宇完全把殺人犯平凡外表下的癲狂與令人窒息的詭異演得入木三分(嗚嗚江林使者真的演什麼像什麼),那微表情讓人心驚,尤其是電影後面雜貨店那場戲,完全捏住我的心臟嗚嗚嗚嗚。

金允錫也將主角忠浩的心境轉折演得超好,例如同樣是狂奔,他完全演出不同心境下,不同層次的狂奔;徐英姬飾演的美珍嗚嗚嗚嗚我只能嗚嗚嗚嗚;飾演小女孩的金裕貞讓人印象深刻,有一幕是小女孩知道媽媽發生什麼事後,在車上大哭,車子在公路上奔馳,所有的聲音都消逝,只有大哭的女孩和邊開車邊氣急敗壞講電話的忠浩。

雖然《追擊者》關於人物的性格塑造上有點平淡或語焉不詳,例如殺人犯的內心世界或基督釘十字架的連結,但結合了政治與社會現象的你追我跑,快很快慢夠慢、該真就真該淡就淡的運鏡,以及超級會演的演員們,還是成功讓這部電影擠身韓國經典的犯罪驚悚片。

然後嗚嗚嗚嗚我忘不了市長潑糞和兇殺案令人傻眼的對比、忘不了雜貨店和水族箱裡的那顆頭顱、忘不了忠浩最後無聲的吶喊。
怎麼說呢,看完電影後會恍惚地感嘆,這個社會讓人失望的事情真的很多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