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的「出社會」-木工經驗上回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薪水不會少給你的,我們很好的比照現在的兩萬二喔」老闆娘告訴我他們薪資就跟當時很流行的22K一樣。
聽到這句話時真的有點不是滋味,原本大學生的起薪都有兩萬八起跳的,但今年開始都變成22K了。
我也知道不管去哪,現在的薪水都是這個價碼了,於是我就找了一個木工工廠的工作,想說先待吧。
工廠的生活非常無聊,八點上班就開始裁板,釘東西,或是做一些雜物,這樣的生活就過了幾個月,直到有一天.....
「今天晚上有誰可以留下來加班?口口辦公室在趕出貨的櫃體」老闆娘在辦公室前詢問大家
「我」我心想反正也沒事,就多加班好了
「我也可以」廠長在這時候也舉手了
結果沒想到其他人晚上都有約會,只剩下我跟廠長兩個人沒事做
廠長年紀大我三歲,雖然年紀沒有很大,但在這個小木工廠內算是蠻有資歷的,他跟大家印象中的木工不太一樣,不菸不酒,也總是乾乾淨淨的上班,長得有點像以前林正英系列電影的錢小豪,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平常在工作時總是十分警慎,講話帶有一點點土味更展現了一點帥氣。
「這個櫃子有一點造型,比較難做,你可能要先拿丟丟銅(台語)下去裁板」
丟丟銅有點像是電鋸,在使用時要很全神貫注,一個失神就會毀掉整塊板子外,手也要出力緊握著機身,不然可能會造成危險。
才想著要專注兩手握著丟丟銅去裁那個特殊造型,馬上就失神了,因為我沒有出力握著機身,丟丟銅像失去控制般的刮傷了我的手,木板和電鋸也發出了喀喀喀聲響。
「誒誒誒 你還好吧」廠長聽到聲響直接衝過來把機器插頭拔掉
「哈哈哈 慘了,毀掉一塊板子了 我失神了不好意思」我急忙跟廠長道歉,因為覺得浪費了一塊大板的料
「沒事,反正那個板子還是有用」廠長不以為意的說,一邊拿出急救箱在幫我受傷的手清潔,我倒是被雙氧水塗抹後臉上露出疼痛的表情
「我剛開始做學徒時也常割傷,你看我手臂這條疤痕」一邊說一邊將他的手臂轉給我看
「你可以慢慢切不趕時間,沒有人趕你,但不要受傷,做好就好」廠長熟練的手勢,幫我擦完藥後上繃帶。我不發一語。
「我看你現在應該對丟丟銅有陰影吧,哈哈哈 反正離下班剩下二十幾分,我看你把工廠掃一掃,把料整理一下」
「好,不好意思」我是沒想到一個傷口怎麼可以包紮成這麼大,我整個大拇指背包的跟棒球一樣,拿著掃把看起來怪好笑的。
---------------------------------------------------------
「你不覺得廠長喜歡你嗎?」下班後跟朋友去吃宵夜,朋友聽完我的描述後不斷的說
「你想太多了吧,如果你的下屬受傷 適度的給予關心是正常的吧!怎麼一天到晚都在說誰喜歡我啦」我對朋友說的話不以為意,說真的也沒想過誰會來喜歡我,總是當耳邊風聽聽就算了。
八號按摩師
八號按摩師
「 八號按摩師 」按摩是我的職業,而我也在不經意時踏進了這個多采多姿又充滿挑戰和刺激的行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