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扣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待過一家,有在跟協力廠收回扣的公司,帶頭的是老闆,因為錢是老闆娘在管理,他只能領著不多的薪水,所以只好另闢蹊徑賺取外快。


他的一家線切割配合廠商,加工件的品質總是不合格,這大大造成困擾,他的東西根本都沒辦法用,但老闆總要我想辦法補救,而不是要廠商重新加工。


不誇張,他連直線也割不好,總是會變成曲線,這樣不是無法組裝,就是有縫隙,造成產品出現毛邊,然後我就會受到無德老闆娘的責難,但老闆就是不肯更換廠商。

因為那廠商總是可以在麻將桌上防水,讓老闆贏錢,或是招待他去嫖妓,或是上酒店接受性招待,

而他舒服的接受賄賂,把之後的難題全都丟給月薪只有三萬五的我,我要修改,還要試模,還要跟客戶檢討,但我卻無權做決策,他總是會推翻我跟客戶討論出的結果。


但這種舊時代的賄賂方式,並不能長久,就在我們接到一套高單價的燈組模具,我在拿到工件要組裝加工的時候,不出意料的,鑲件的角度又再次嚴重錯誤,我只能打給廠商要他趕快重做,

廠商很快就趕到工廠查看,然後老闆也出來關切,最後老闆要我拿去焊接,將空隙補滿之後,在用銑床加工修整,增加根本不必要的工作量,但因為焊接的高溫,會讓鋼材表面形成不同硬度,還需淬火處理,不然塑膠產品就會出現,無法克服的應力痕,但下午就要交試模樣品,急著交差了事的老闆硬是要趕鴨子上架。


我拿著根本不合格的,變形與大量毛邊的產品,硬著頭皮交給了來取件的廠商,廠商馬上就大發雷霆,說他們就是受夠了中國製造的品質,才回來找台灣製造,結果產品比中國製造的還要差,我聳肩表示無奈,

再次無奈背黑鍋的我,也不願意再那麼逆來順受,我便不客氣的回嘴,我只負責試模,工法用料是老闆的事情,請廠商去找老闆談。


客戶罵了老闆好久,然後就走了,再走之前他還揚言要提告,後續發展我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馬上就被老闆娘辭退了。


一樣的把黑鍋往我身上甩,營造他們寬宏大量的好人形象,但也都離職了,我之後若遇到跟他們有業務往來的客戶,也沒有特別提起,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




46會員
55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