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我對工作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盡管有各式各樣,我依舊把它分成行商座賈兩類。這跟工作內容無關,只是方式問題。一樣的仲介,有人喜歡到處跑,有人喜歡在固定的地方接待不同的案件!就好像工廠的生產工人,有人是某個廠的編制內,有人喜歡去人力派遣公司。

從十八歲就工讀到正式工作,我的年代沒有勞基法,而勞保不是根本,是員工福利!這不是要談的內容,我想說的是我怎麼看待工作!

記得工讀時,老闆問我學校的午休時間,要不要跟他去台北的遠東百貨?那時台灣的進口食品跟很多餐飲方面的佐料罐頭,只有遠東有賣。我很高興的去了,畢竟多知道一件事,不管未來是否能用到,總統比要用時,不知從何下手要好多了!正式工作時,是在小公司上班,要下班的時候,老闆問我要不要跟他去拜訪客戶?因為可以省下一餐,並吃頓好的,還能用賓士磨練駕駛技術,重點是還能聽到市場動向,為什麼不去?

當然沒有加班費,但是隨著愈懂愈多,客戶也認識我了,老闆不得不調我薪水。

在尋找自己想要的工作時,當然也碰過惡質的老闆。會進入零售業工作,是因為某位老闆是供應商,算是一種復仇的結果吧!

我的工作經歷,現在好像被叫做慣老闆。我不太能接受這句話。我眼中的工作,只有兩個目的!一個是養活自己,一個是自己想創業的培訓。只要能達成這兩項,沒有誰慣誰的問題,只有甘心在一個位子想幹一輩子的人,才會去計較多一點休息,少一點工作!

會一世相守的叫夫妻,工作應該是一場外遇!除非自己是老闆!否則為何要天荒地老?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必明了其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女蝸造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這就是事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素質改變視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諧音無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媽媽的各種可能性:談『主婦的斜槓人生』對我的啟迪曾聽過一段話,它的內容大概是這樣說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不用羨慕別人的時區, 你會在你的時間表裡面開花結果…… 有時候我們會在我們人生的每個階段裡問自己: 我要繼續或改變目前的生活嗎? 我下個階段要做什麼? 這本『主婦的斜槓人生』 也許可以提供家庭主婦有各種可能性發展的機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4-05-15
    #83《我在CIA學到的MBA實戰》(上):想離職嗎?想找新工作嗎?對人生、職場的再思考這本書針對職涯做了一番思考,這篇(上)篇將著重在自我探索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4-05-11
    #31 「我的人生絕對不只這樣!」40歲換工作,是中年大叔的最後一擊文中提到 中年轉職的問題 跟我目前處境很像 只是差別在於 主動離職 被動離職 不管是怎麼情況 都還是要面對新的工作場域及挑戰 作者憲哥提出四點建議 1.資源整合 2.結合趨勢 3.機會成本 4.不斷學習 真的非常貼切 期許自己 1.積跬步,朝目標前進 2.低姿態,向多方學習 3.常梳理,建個人模板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2-26
    助你追求更美好的人生:關鍵在於簡單生活(2),它對我人生的幫助是什麼?『簡單生活』對我人生的幫助是什麼?以下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三點: 思緒更清晰,輕鬆分辨輕重緩急 建立好風水 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和平靜的心境
    Thumbnail
    avatar
    yuemachi_simplelife | 簡單生活 | Living the Simple Life
    2023-06-26
    我未來會不會覺得我對不起我的人生先上個影片 有時候看著嫻人這麼認真地過生活 對比自己每天躺平的人生 我都會想 我麼廢 我將來老了之後 會不會覺得 我對不起我的人生 可是我想 退休生活 就像我們剛畢業那時候 對未來的人生 對自己的性向興趣 都不是那麼清楚 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摸索那個未來適合我們自己的人生 我會告訴自己 過去的我做得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2-11-22
    我要對我的人生復仇。「東京復仇者」第一階段三部曲~暫時當成東京時尚目錄吧!◆觀看契機 在新聞上看到一部題材不太有興趣的電影介紹-「東京復仇者」(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竟然發現個人追蹤SNS的90年代日本男演員~間宮祥太朗、磯村勇斗、鈴木伸之、山田裕貴、北村匠海,全都在演員名單裡(只差犬飼貴丈一個),心想無論如何都該支持一下囉!沒想到原本不抱希望的劇情,讓我認認真真的看電
    Thumbnail
    avatar
    過渡期
    2022-09-1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1-11-23
    面對人生,我們都該把自己當成台上的脫口秀演員我有一個朋友,曾經跟我說過這樣的一段話:「真正有記憶的基本都是那些痛苦的事。不過雖然當下很痛苦,但幾年後再回頭看就會覺得很好笑。而且你會變得更加堅強,得到更好的生活,這樣想想其實那時的痛苦挺值得的。」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像他這樣豁達。我也有些朋友,在經歷了一次跌跤後,從此一蹶不振,深陷於那些痛苦
    Thumbnail
    avatar
    Lisa Huang
    2021-04-22
    5個做交易對我人生思維的改變根本是大躍進其實我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但一直沒寫,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就是因為懶吧 我是一個很擅長從生活中觀察事物然後延伸出很多人生大道理的人 我近年來做交易,交易中的風風雨雨,對我的人生產生出很多重大的思維改變 也就是說,改變了我許多的想法,進而改變了我的人生態度 我覺得很有收穫 對了,我是做程式交易的 跟一般
    Thumbnail
    avatar
    艾比高高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