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喜劇,《愛情需要編劇》/《ใจฟูสตอรี่》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起泰國浪漫愛情喜劇,不曉得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腦袋中第一個浮現的是10年的《初戀那件小事》,雖然是一貫的醜女大翻身套路,但泰國電影如同日式吐槽、美式冷笑話一樣,總有一股專屬於泰國電影才有的誇飾笑果,這也讓泰國電影即便是恐怖片也能或多或少融入喜劇元素,而這種效果,放到愛情喜劇,似乎也是再洽當不過的選擇。
泰國浪漫喜劇《愛情需要編劇》

【人生充滿悲劇,只好來個編劇】

《愛情需要編劇》故事以編劇故事為開頭,延伸出五段愛情喜劇,每段故事都是開放式結局,有些是小品愛情,有些過度浪漫,也有些帶有科幻元素,整體而言,都是偏向輕鬆觀賞的小作品。
比較特別的是,《愛情需要編劇》中的故事善用了一些疫情下才會出現的元素。居家隔離、口罩、封城,當這些元素出現在疫情仍未離我們太過遙遠的現在,總會勾起一絲絲的認同感。
電影以男主角的編劇身分為出發,帶出的故事雖然有些過度浪漫,有些又過於科幻,但也能以劇情創作進行帶過,雖然有些暴力,但我個人覺得還算是挺聰明的方法。
《愛情需要編劇》講述五段愛情小品故事

【泰國版《愛是您·愛是我》】

我不知道泰國過去有沒有這樣愛情小品集結的作品,但無論是03年的《愛是您·愛是我》又或是後來的《滾石愛情故事》、《全城熱戀熱辣辣》等作品,這類愛情小品集結型的電影其實不少。
這種小故事合集型的電影在我看來有著幾個優點,透過多個故事,能滿足不同觀眾對於「浪漫」的需求,無論是英雄式的、青梅竹馬式的、巧合式的甚至是浪子回頭式的,每個人對於理想中的愛情想像或許都有所不同,但這類的作品好處就是能滿足更多人的需求。
五段愛情講述了不同的浪漫
你不喜歡《戀夏五百日》的夏天?那就送你《麻雀變鳳凰》的薇薇安。
你覺得《紐約愛情故事》無聊?那或許能試試《全民情聖》的格調。
總之,盡量滿足不同人對於愛情的想像與對浪漫的憧憬,是這類作品的優勢之一。
但同時,這類作品的缺點也十分明顯,大多數角色的刻畫都流於表面,由於篇幅問題,每個角色都較難獲得更多的描寫,多為成就浪漫的工具,在這點上《愛情需要編劇》透過描寫故事的編劇本人去做處理,不僅充當了故事與故事間的轉折,也一步步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故事,雖然這種手法會顯得編劇本身故事有些零碎,但確實多少將放飛自我的浪漫拉回的現實。
角色過於平面化是這類電影的缺陷

【一部不會吵架的電影】

《愛情需要編劇》就像是那種你與伴侶、閨蜜或是差一步的對象,交誼匪淺的友人可以一起去欣賞的作品,每個人都能去尋找更傾向於自己理想的狀態與情節,在看完後更能盡情分享自己的價值觀與想像。
這或許不會是多年後回想起來,會想再看一次或是難以忘懷的電影,他沒有《初戀那件小事》的刻苦銘心,但卻像是綻放的煙花大會,能帶來五光十色的歡笑與浪漫,是放鬆小品的選擇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