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貴婦嗎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有感而發
不過因為真的太忙碌
所以只有在一瞬間思考的時候一閃而過的念頭
畢竟自己成長在階層低下
其實是父母不懂得用金錢
讓小孩特別苦家低活得像中低收入戶
吃飯都成問題的那種
也忙著做小生意顧不了孩子
應該說長大後才回過頭來想怎麼一回事
自己也才因為苦怕了要逃離原生家庭才拼命逃離努力
有自由的空氣
沒有可怕的思想
狹隘與貧窮的思想養育小孩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
還有加上起伏不定的情緒
今天 簽約的時候
房東太太帶著他中年的女兒
房東太太是一個很好友善的人
也是
幾乎看到的富人都是笑臉盈盈的
房東太太常常跟我分享她買了多少房子 給小孩
這也是避稅的一種
看得出來她的女兒也沒有什麼煩惱
全身閃亮亮的那種
以前小時候會特別羨慕這樣的家庭
尤其是照顧跟關懷與慈眉善目的那種
沒有貧窮家庭的暴戾之氣
羨慕可以當貴婦的女人
透過婚姻也有些人可以達到
其實活在這個世界上靠著自己
一路上是真真正正的辛苦
但今天才發現這幾年自己的轉變與成熟
錢的確可以解決問題帶來享受
可是當享受也體會過以後
也沒有這種羨慕的感覺了
生命力在成年後獨立的狀態
經過了很多的事
所有每一步走到的國家
所有的歷程與開創的事業
我覺得帶給我更多
有些人會說怎麼可能不是有錢享受最好嗎
在做事業的途中的確會有瓶頸
沒有不辛苦的
也有頭腦被榨乾的時候
曾經也有當過貴婦被寵愛過
我真的每天當時不是吃吃下午茶也沒有工作到處出國過
那時候沒有發現自己再耗費時間
一邊經歷著自己覺得不可思議的生活
一邊覺得很空
我並不太喜歡因為放假很閒要去做指甲
或是按摩
我可以一周吃完當時最火紅最新最貴的餐廳
但我一點也不眷戀那樣的生活
我喜歡加班忙碌完成一件一件案件的成就感
直到那時候我才發現這些享受的意義
因為很多工作關係遇見了很多富人
只要不是自己辛苦賺來的身邊享受的人那種
挺多的
有些是家眷或孩子
因為童年的缺乏跑到現在
數字我認為沒什麼好比較的
體會與生活比擁有更重要
希望變成高位不是因為金錢
可以成為對這個社會柔軟也付出的人
希望可以告訴跟我家庭一樣的家長
讓小孩多點安全感與溫暖
錢在這種家庭是真正重要的
可偏偏都走錯的路用錯了方法
希望可以告訴這樣環境的小孩
你的努力不要只看見金錢
因為該你有的你絕對會擁有
只要你努力
試著去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得到
可不公平的是
這樣的家庭只要錯一步
都會讓家庭天翻地覆
或是光小孩要撫平童年的內心與不公平感
或是餓著肚子 要在社會從零開始立足
都需要大家給予更多的機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